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胃炎的临床症状

2017-09-06 09:06:41      

小儿胃炎在小儿肠胃科中常常被列为一种高发疾病,因此在这种季节交换的时候,大家更加的关注小儿胃炎这种疾病。为了更好地预防和治疗小儿胃炎,今天我们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小儿胃炎的临床症状。

小儿急性胃炎的症状:

多急性起病,大都有比较明显的致病因素。常有上腹疼痛、恶心、嗳气、呕吐和食欲减退等,其临床表现常轻重不等。

由药物和应激因素引起的胃炎,常仅表现为呕血和黑便,一般为少量,呈间歇性,可自止,但也可发生大出血。可伴有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细菌感染者伴全身中毒症状或伴急性肠炎。

小儿慢性胃炎的症状:

小儿慢性胃炎的临床表现并无特异性,且年龄越小,症状愈不典型。绝大多数表现为反复发作上腹部或脐周疼痛,部分患儿部位不固定,经常出现于进食过程中或餐后,轻者为间歇性隐痛或钝痛,严重者为剧烈绞痛,往往伴有呕吐。

其他症状包括进食后上腹饱胀、恶心、厌食伴反酸、暖气等,呕血、黑便少见。

常因冷食、硬食、辛辣或其他刺激性食物引起症状或使症状加重。出血也是其症状之一,尤其合并糜烂,可以反复小量出血,亦可为大出血。小婴儿还可表现为慢性腹泻和营养不良。检查时上腹部可有压痛,亦可无明显体征,少数病人有消瘦、贫血。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餐后呕吐是胃炎吗 三种食疗方治小儿胃炎

小儿胃炎在初期发生的时候,表现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有的孩子在发生胃炎的时候都是很难受的,发生的病痛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小儿胃炎的症状类……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有哪些临床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多见于1岁以下的小儿,尤以6个月以下婴儿多见,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以冬春季较多见。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有哪些临床症状?

小儿支气管炎多见于1岁以下的小儿,尤以6个月以下婴儿多见,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以冬春季较多见。详细>>

孩子长期腹痛多半是胃炎 小儿胃炎症状有哪些

孩子长期腹痛要警惕胃炎,胃炎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暴饮暴食或者偏食容易导致胃炎产生,经常吃不干净的食物容易导致胃炎发病,家长尽量注意……详细>>

小儿病理性黄疸的临床症状介绍

引起黄疸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病理性黄疸不论是何种原因引起的,严重时均可引起“核黄疸”,其预后差,除可造成神经系统损害外,严重的可引起死亡……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