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导致小儿胃炎的杀手

2017-09-06 09:09:16      

当今社会成年人工作压力大,饮食作息不规律,时间久了很容易产生胃炎。那么,孩子每天无忧无虑是不是就没有得胃炎的可能呢?反之,孩子得胃炎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有时候还会高于普通成年人,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得胃炎呢?

据有关资料表明,现在儿童患胃炎的几率越来越高,许多家长不注意,容易形成急性胃炎、慢性胃炎,以后想要根治就很难了,那么到底是那些东西在作怪,是孩子患上胃炎的呢? 其实这些“杀手”就在无时无刻的潜伏在孩子身边。

1、大量食用各种冷饮

近年来各种冰激凌、冷饮的种类层出不穷,吸引了大多数孩子的喜爱,家长们也在家中冰箱里囤积了大量的冷饮,尤其是夏天,酷暑难耐,孩子们甚至把冷饮当正餐,有时秋冬也喝。过量的冷饮会导致胃粘膜受损,尤其是孩子的免疫力较低,更容易损坏肠道。所以家长们不要一味的满足孩子们的要求,有时为了他们的健康着想,要适当的控制冷饮的摄入量。

2、零食风暴

比冷饮更甚的是各种食品添加剂、色素、味精、保鲜剂堆砌的零食,由于家长的娇生惯养,孩子们无节制的吃各种零食,或者有些孩子不愿意吃饭,而家长又怕孩子饿着,所以给他买了大量的零食。久而久之,孩子更不愿意吃饭了,饿了就吃零食,如此形成恶性循环,导致胃炎的发生。零食中的各种添加剂、色素等都残留在孩子体内,成为隐形的“杀手”。

3、精神压力大

不要以为只有大人的世界才有压力,孩子们现在的压力也很大。现代的中小学生学习负担重,各种考试接踵而来,而且不少家长还给孩子报了大量的补习班、培训班。是孩子的学习负担更重,连周末、节假日斗没有休息娱乐的时间。家长们望子成龙的心愿是好的,但不能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机器,机器运作时间久了还会坏,更何况是孩子,所以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比他的成绩更重要。

4、细菌及病毒感染

此外,细菌、病毒、毒素的存在也是是导致儿童慢性胃炎的重要因素之一。孩子生活环境的卫生情况,孩子经常玩耍的地方都应该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餐后呕吐是胃炎吗 三种食疗方治小儿胃炎

小儿胃炎在初期发生的时候,表现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有的孩子在发生胃炎的时候都是很难受的,发生的病痛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小儿胃炎的症状类……详细>>

挑食宝宝爱得胃炎? 怎么预防小儿胃炎

胃炎是许多成人都曾出现过的症状,那么小朋友会不会得胃炎呢?专家认为,小朋友也是会出现胃炎的,下面我们不如一起来了解下小儿得胃炎的原因以及……详细>>

小儿肠胃炎原因有哪些 小儿肠胃炎怎样护理

小儿肠胃炎通常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有时也会携带细菌,寄生虫等。该疾病通常在10天左右不药而愈,但由于最初几天往往症状比较严重,因此家长……详细>>

小儿也会出现胃炎吗 小儿胃炎常见这五个因素

很多家长都不是很清楚自己的孩子发生小儿胃炎都有什么原因,所以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所以家长都想知道自己孩子的小儿胃炎是……详细>>

小儿胃炎的食疗

用料:猪瘦肉200克,白芍10克,石斛10克,猴头菇1个、胡萝卜1个。制法:瘦猪肉、胡萝卜切块,白芍、石斛、猴头菇洗净。把全部用料一齐放……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