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胃炎的食疗

2017-09-06 09:11:30      

小儿胃炎的食疗:

1、白芍石斛瘦肉汤

用料:猪瘦肉200克,白芍10克,石斛10克,猴头菇1个、胡萝卜1个。

制法:瘦猪肉、胡萝卜切块,白芍、石斛、猴头菇洗净。把全部用料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1~2小时,调味即成。

功效:益胃养阴止痛。适用于烦躁、消瘦、食欲不佳、便秘的患儿,此方适合治疗小儿胃炎。

2、鲫鱼汤

用料:鲫鱼2条,草豆蔻3克,陈皮3克,薏米60克,生姜2片。

制法:将草豆蔻捣烂,放入洗净的鱼腹内,将鱼与陈皮、薏米、生姜一齐放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1小时。

功效:化湿醒脾。适用于上腹疼痛、消瘦、食欲不佳、舌苔腻的小儿胃炎患儿。

3、猪肚胡椒汤

用料:猪肚1只,胡椒9~15克。

制法:将猪肚洗净,胡椒粉碎后放入猪肚内,用线扎紧猪肚口,加清水适量,武火煎沸后,文火煮1~2小时,调味即成。

功效:温胃散寒。适用于胃部隐痛、手足不温的小儿胃炎患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餐后呕吐是胃炎吗 三种食疗方治小儿胃炎

小儿胃炎在初期发生的时候,表现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有的孩子在发生胃炎的时候都是很难受的,发生的病痛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小儿胃炎的症状类……详细>>

小儿胃炎的食疗方推荐

用料:猪瘦肉200克,白芍10克,石斛10克,猴头菇1个、胡萝卜1个。制法:瘦猪肉、胡萝卜切块,白芍、石斛、猴头菇洗净。把全部用料一齐放……详细>>

小儿肠胃炎与什么有关 饮食疗法治疗肠胃炎

一到秋冬季节,有些孩子就会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专家介绍,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小儿肠胃炎。小儿肠胃炎给小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是哪些原……详细>>

小儿出现胃炎与什么有关 家长须知这几点

胃炎是许多成人都曾出现过的症状,那么小朋友会不会得胃炎呢?专家认为,小朋友也是会出现胃炎的,下面我们不如一起来了解下小儿得胃炎的原因下面……详细>>

小儿慢性胃炎的食疗法

胃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痛苦。小儿胃炎更是一种令家长们头疼的疾病。有些家长认为治疗胃炎的药物有副作用,不愿意给孩子服用。其实轻微……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