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胃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2017-09-06 09:11:31      

小儿的身体健康需要做父母的多加关注,预防上更是需要爸妈们多多准备。小儿胃炎已经成为一种小儿的常见病,如何预防小儿胃炎是许多爸妈都关注的问题。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小儿胃炎的预防方法。

1、去除各种诱发或加重胃炎的原因,避免精神过度紧张、疲劳,减少压力,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

2、善不良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少食辛辣刺激的食品,注意营养搭配。注意气候变化,防止受凉。

3、极治疗口腔、鼻咽部慢性感染灶,少用对胃黏膜有刺激的药物。就幽门螺杆菌而言。从调查情况看出人与人是主要传播途径,并且人与人的接触是主要的传播方式,若父母感染了螺旋杆菌,其子女的感染机会比其他家庭高的多。

4、了防止幽门螺杆菌的传染,家庭中最好实行分食制,大人不可口对口喂哺小孩,要坚持口腔清洁卫生,勤刷牙,清除藏在牙垢中的幽门螺杆菌。

5、强疾病意识,早期诊治,提高儿童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小儿胃炎的方法有哪些

一般老年容易得胃病,尤其是慢性胃炎,是很多中老年都容易患上的一类疾病。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小孩子同样会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胃炎,因为患上小儿……详细>>

挑食宝宝爱得胃炎? 怎么预防小儿胃炎

胃炎是许多成人都曾出现过的症状,那么小朋友会不会得胃炎呢?专家认为,小朋友也是会出现胃炎的,下面我们不如一起来了解下小儿得胃炎的原因以及……详细>>

小儿餐后呕吐是胃炎吗 三种食疗方治小儿胃炎

小儿胃炎在初期发生的时候,表现症状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有的孩子在发生胃炎的时候都是很难受的,发生的病痛情况都是不一样的,小儿胃炎的症状类……详细>>

小儿胃炎的预防与治疗

小儿胃炎是一种令家长朋友们头痛的疾病,在饮食上或是生活上稍不注意就会引起胃疼。给孩子带来痛苦。影响着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其实胃炎并不是什么……详细>>

小儿胃炎的饮食方法

合理饮的食是治疗疾病的基础。而胃炎又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消化道疾病,更需要我们合理的饮食支持。平时合理的饮食可以减少小儿胃炎的发生率,而对于……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