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这些行为导致宝宝颜值不高 如何养出高颜值宝宝

2017-09-06 10:03:5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宝宝长得好妈妈没烦恼。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有不少妈妈经常做着伤害宝宝颜值的事情。想要宝宝拥有高颜值,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

养出高颜值宝宝要避免的误区

1、在婴儿床上悬挂玩具

很多父母会在宝宝的婴儿床上方挂一些玩具,但挂什么玩具,怎么挂都是有讲究的。最好不要挂固定的东西,否则宝宝容易一直盯着它,无法促进视力发育。父母可以挂一些可以灵活摆动的玩具,方便宝宝用手拿着玩,同时还能锻炼眼球。

2、长期单向侧睡形成“大小脸”

长期单向侧睡会造成宝宝面部的皮肤纹理改变,同时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发育,造成牙列畸形,严重影响宝宝的面部容貌,所以妈妈应在宝宝睡觉时适时调整他的睡姿。

3、给宝宝吃的食物过于精细

在宝宝的长牙阶段,有些妈妈会担心宝宝的牙齿咀嚼能力不足,通常会把食物切得小块或是弄碎。但事实上,给宝宝吃的食物过于精细,对宝宝的牙齿伤害更大。因为在宝宝的长牙阶段,牙齿需要一定的磨练,过于精细或软化的食物不但让牙齿失去了较好的锻炼机会,还会导致牙齿的生长速度变慢。所以,想要宝宝拥有一排漂亮的牙齿,妈妈可以给宝宝食用稍有硬度的蔬菜或水果,比如胡萝卜、苹果。另外,妈妈还可以给宝宝选择好吃又营养的磨牙棒,让宝宝在长牙阶段,更好锻炼牙齿的咀嚼能力。

如何养出高颜值宝宝

1、保证睡眠

护理婴儿时期的宝宝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其睡眠质量,因为生长激素百分之七十是在晚上深度睡眠的时候分泌的。所以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尤其是晚上,这样对于宝宝长高是有很大影响的。刚出生的宝宝一天要睡20个小时,婴幼儿时期的宝宝每天要睡12小时以上。

2、乌黑亮丽的头发

有些父母的发质不是很好,容易出现脱落。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孕妈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肉类、鱼类、豆类、鸡蛋牛奶、动物肝脏、核桃、紫菜、玉米、芝麻等。这些可以改善孩子的发质,不仅让头发变得乌黑浓密而且光泽油亮。

3、按摩脸部

经常按摩宝宝的脸部,可促进脸部血液循环,防止脸部皮肤粗糙,而且小宝宝的脸部还未定型,正确的按摩可以预防宝宝头部畸形,让宝宝更加漂亮。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高颜值宝宝误区 高颜值宝宝

这三种行为会影响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每位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得可爱又好看。当然了,好不好看绝大程度是由父母的基因所决定的,但是后天的因素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颜值!那么……详细>>

这三件事会伤害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我们都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拥有好的颜值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在无法改变我们自己的颜值的时候,是不是该将注意力转移到孩子的身上,……详细>>

这几个陋习会影响孩子颜值 看完立马改!

宝宝健康是每个家长共同的心愿,但是除此之外,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哪个家长不想让宝宝越长越漂亮呢?但是,很多宝宝小时候会养成一些坏习惯,如果……详细>>

宝妈五个坏习惯会毁掉宝宝颜值!当心啦

很多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更加地漂亮一些,但是却是事与愿违,因为自己的一些错误行为,让自己的宝宝变得更加地丑,那么到底是哪些不好的行为影……详细>>

好睡姿养出高颜值宝宝 这些睡姿让宝宝越睡越丑

宝贝们睡觉时的姿势可谓千奇百怪,七扭八歪的,很可爱。但可爱归可爱,与之相关的一些事妈妈们还是得帮宝宝留意着。要是长时间使用同一个或错误的……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