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好睡姿养出高颜值宝宝 这些睡姿让宝宝越睡越丑

2017-09-06 10:21:18      家庭医生在线

宝贝们睡觉时的姿势可谓千奇百怪,七扭八歪的,很可爱。但可爱归可爱,与之相关的一些事妈妈们还是得帮宝宝留意着。要是长时间使用同一个或错误的睡姿,都有可能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再者也会影响到宝宝颜值。不过话说回来,没有哪个睡姿就是可谓的好睡姿。仰卧、侧卧、趴卧各有利弊,关于选择什么睡姿,得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来。

好睡姿养出高颜值宝宝

1、左右脸对称

宝宝如我们一样,也会特别钟情于某一种睡眠姿势。左侧睡舒服,放床上时他就会不自觉把头扭向左边;父母陪睡时,妈妈经常在左侧躺下喂奶,时间长养成习惯,宝宝也会爱上左侧睡。但长期向一侧卧睡,很容易使宝宝出现左右脸不对称的情况,即我们所谓的“大小脸”。

最好每两个小时调整一次宝宝睡姿,让头骨和面部肌肉能够均匀受力,不至于总走向一方。所以妈妈们要勤奋一些哦,及时给宝宝调整睡姿,左侧睡、右侧睡、仰面更换,让宝宝的头骨能够全方位受力。

2、面部端庄匀称

不管哪个年代,大家闺秀、五官端正都深受喜爱。面部端庄大方,匀称大气,不管女宝还是男宝都会是一等一的俊男美女类型。

多仰睡。仰睡则可以使宝宝的面部五官长得比较端正、匀称,脸庞倩丽。还可以使面部肌肉处于最佳松弛状态,血液循环不受任何干扰,面部皮肤由此而得到充分的氧气与养分供给,宝宝皮肤会变得好哦!

3、塑造好头型

俗话说的好,好头型睡出来。毋庸置疑,睡姿对宝宝头型的塑造可是起关键性作用的呢。

四种睡姿交替着睡。婴儿在出生时头骨是柔软的,尚未完全骨化,有相当的可塑性。如果经常仰卧,后面的颅骨就易变扁;如果经常侧卧,就会影响一面的颅骨发育,头型变“椭圆”或“不对称”。所以,最好仰面、左侧、右侧、俯卧交替,在家人严密看护的情况下,可让宝宝短时俯卧,能帮他睡出漂亮的头形。

这些睡姿让宝宝越睡越丑

1、枕着手睡

有不少孩子会喜欢枕着自己的小手睡觉。睡觉时将手枕在头下,或者觉得这样比较有安全感,但是这个睡姿不仅影响血液循环,还会导致胳膊麻木酸痛。起床后会让孩子觉得疲累等,有时还会使腹内压力升高,久而久之还会引起胃食管反流,伤害食道。

2、蒙头睡觉

有的宝宝喜欢“蒙头大睡”,盖着被子感觉比较安全,其实这是不科学也不健康的。睡觉时用被子蒙着头,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会不断下降,时间长了,就会导致缺氧,造成睡眠质量不高,易做噩梦,醒后感到头晕、乏力、精神不足。当妈妈发现孩子用被子盖着头睡觉的时候,要及时把孩子的头露出来,让孩子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不要闷坏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颜值 睡姿

这些行为导致宝宝颜值不高 如何养出高颜值宝宝

俗话说,宝宝长得好妈妈没烦恼。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却有不少妈妈经常做着伤害宝宝颜值的事情。想要宝宝拥有高颜值,一定要避免这些误区! ……详细>>

这三种行为会影响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每位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得可爱又好看。当然了,好不好看绝大程度是由父母的基因所决定的,但是后天的因素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颜值!那么……详细>>

这三件事会伤害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我们都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拥有好的颜值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在无法改变我们自己的颜值的时候,是不是该将注意力转移到孩子的身上,……详细>>

宝妈五个坏习惯会毁掉宝宝颜值!当心啦

很多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更加地漂亮一些,但是却是事与愿违,因为自己的一些错误行为,让自己的宝宝变得更加地丑,那么到底是哪些不好的行为影……详细>>

如何养出一个高颜值的娃?妈妈快掌握这些小窍门

我们每个做妈妈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越来越好看,谁都喜欢漂亮的孩子,只是有些孩子或许天生没有那么的漂亮,但是我们的妈妈要知道,其实是有一些方……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