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宝宝用安抚奶嘴好吗 选购安抚奶嘴要“四看”

2017-09-07 09:39:3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母婴市场有各式各样的产品,有的确实是育婴神器,例如安抚奶嘴,安抚奶嘴在宝宝哭闹的时候能起到安抚宝宝情绪的作用,那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怎么给宝宝挑选安抚奶嘴。

宝宝用安抚奶嘴好吗

安抚奶嘴最大的作用就是安抚宝宝,帮助哄睡。有些专家建议在宝宝刚出生的第一年里可以使用安抚奶嘴入睡,并认为这样能够降低婴儿猝死综合症的机率,对安抚宝宝的情绪也有很大的帮助。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则认为安抚奶嘴的使用可能会增加宝宝患中耳炎和某些口腔疾病的概率,因此父母应该减少安抚奶嘴的使用,而且这样还能够促进母乳喂养。

我们可以看出不同机构对于安抚奶嘴的使用是褒贬不一的,即使是最权威的机构也没有给出一个定论。其实所有的婴儿天生都需要吸吮,并且是依靠吸吮反射来吃喝的,所以如果你的宝宝在母乳和奶瓶喂养之外还想要吸吮,偶尔给一下安抚奶嘴也是可以的,特别是那些需要妈妈哄睡的宝宝,安抚奶嘴简直是“哄睡”神器。

安抚奶嘴什么时候用好

通常情况下,专家建议宝宝在6个月以后开始使用安抚奶嘴。因为六个月至两岁的小宝宝是生长过程中的出牙期,这个时期的宝宝无论拿到任何东西都会咬上一口,而且此时期的宝宝也时常会养成吸奶嘴其至吸手指的习惯。这个时期使用吸吮安抚奶嘴可以给宝宝带来吸吮的满足感与安全感,减少出牙期牙龈肿痛带来的烦躁与不安。

如何选购安抚奶嘴

1、看整体性

选购安抚奶嘴时,要注意奶嘴的整体性,最好选择一体化的奶嘴,即奶嘴与底托一次成型的,以防不甚脱落,造成误食,从而引起窒息,并且要有气孔。另外应尽可能选择不同形状大小的安抚奶嘴,宝宝的尝试是最重要的,以他的喜好为选择标准之一。

2、看形状

购买安抚奶嘴的时候,要注意安抚奶嘴的形状,形状要逼真,最好与妈妈的乳头、奶瓶奶嘴一样精致,在外形上要近似乳头,可以完好的与宝宝的小嘴“接轨”,这样才可以促进婴儿上下颚、脸部肌肉的发育及舌头伸展,同时避免吸入过量空气,导致腹痛。

3、看材质

现在市面上的安抚奶嘴一般分为两种材质,一种是硅胶,硅胶的安抚奶嘴,颜色成白色,它的特点是耐用性强一点,另外一种是乳胶,乳胶是深黄色,比硅胶的要柔软一点,和硅胶比起来,没有硅胶耐用,家长们可以参考选择。

4、看宝宝月龄

不同月龄的宝宝应选择不同型号的安抚奶嘴。并尽可能选择不同形状大小的安抚奶嘴供宝宝尝试,每个宝宝的喜好不同,适应度也不同,所选择的奶嘴也不同。当然,一开始使用的时候,不宜用较大号的,奶嘴太长顶到宝宝上颚,反而会使宝宝感到不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安抚奶嘴 用安抚奶嘴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安抚奶嘴的弊端盘点

使用安抚奶嘴是常见的安抚婴儿方法,但是婴儿用安抚奶嘴真的好吗?使用安抚奶嘴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什么是安抚奶嘴 盘点宝宝用安抚奶嘴的利弊

安抚奶嘴对中国宝宝来说,绝对是个舶来品,尽管现在随处可见嘴里衔着奶嘴的宝宝,但妈妈们对安抚奶嘴的赞许和质疑、肯定和否定的交锋从来就没停止……详细>>

安抚奶嘴多久换一次 如何选购安抚奶嘴

奶嘴是婴儿从新生儿到婴儿期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有的婴儿只在喝奶时需要用到奶嘴,而有的婴儿却喜欢一直咬着奶嘴,这种就叫做安抚奶嘴。那么安抚……详细>>

贝亲安抚奶嘴

贝亲的安抚奶嘴有很多种,从0个月开始到自然地离开安抚奶嘴为止都可以使用。喂奶期间使用的安抚奶嘴(0个月开始)可以促进婴儿情绪的稳定,练习……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随着国外育儿模式的介入,目前国内许多孩子也用起了安抚奶嘴(中国传统的育儿方式是不用安抚奶嘴安慰孩子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