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浑身发黄是黄疸型肝炎吗?

2017-09-06 14:07:03      

四肢无力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四肢无力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

很多爸爸妈妈们看到孩子莫名其妙的浑身发黄,都会产生许多疑问,甚至以为是营养不良造成的。其实不然,也有可能是肝病的征兆。那到底孩子浑身发黄是怎么回事呢?

小孩子浑身发黄是怎么回事?

小孩子浑身发黄的话,极有可能是黄疸。黄疸是一种由于血清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和巩膜发黄的症状和体征。某些肝脏病、胆囊病和血液病经常会引发黄疸的症状。黄疸型肝炎患者通常会出现食欲下降、厌食厌油、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精神不振、低烧轻咳、肝区不适、腹胀腹痛、黄疸等症状。

黄疸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①生理性黄疸。大部分出现在早产儿身上,大多在出生后2-3天出现,4-5天时最严重,足月儿一般在7-14天消退。这种情况属于正常情况,主要是因为血清未结合胆红素升高引起的,可适当的注意一下对孩子水和热量进行补充。

②病理性黄疸。病理性黄疸分为肝胆细胞性黄疸和梗阻性黄疸,前者是说肝脏有病时,肝内直接胆红素不能够顺利地排入胆道,逆流入血造成的。后者是炎症、结石、肿瘤等引起的胆囊阻塞,导致的胆汁排泄不通畅,逆流入血造成的。

对于肝炎,人们最惧怕的还是它的传染性,那么黄疸型肝炎传染吗?

关于黄疸肝炎会不会传染这个问题,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定的,一般认为:

1、如果是其他因素引起的黄疸,是没有传染性的,像婴儿的生理性黄疸等是没有传染性的。

2、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黄疸,则具有传染性的,如乙肝、丙肝病毒引起的黄疸肝炎都是有传染性的。

黄疸型肝炎需要治疗吗?

黄疸肝炎导致了肝细胞受损,从而引起肝代谢功能下降,胆管阻塞,致使血液中胆红素升高,继而导致皮肤、巩膜等发黄的现象。这就是说,黄疸肝炎的产生提示人们的肝细胞破坏,肝脏损伤,其参与的代谢和解毒等的功能将会减退,长时间不治疗就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

当小孩在出现黄疸时,家长千万不能惊慌,如果超过两周没有恢复正常,就一定要到医院去做血常规和肝功能检查,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合理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疸型肝炎能治愈吗

如果急性黄疸型肝炎发现的及时,治疗的及时那么是完全可以治好的。如果耽误了治疗,转化为慢性肝炎,那么就不好治疗了。如果出现了急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小儿黄疸型肝炎

黄疸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黄疸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黄疸型肝炎出现皮肤发黄的鉴别诊断

钩端螺旋体病:在流行区,当病人出现黄疸时首先要考虑此病,病人血和尿中可找到病原体,血清钩端螺旋体凝集溶解试验阳性等,即可与肝炎鉴别。详细>>

急性黄疸型肝炎的检查

黄疸型肝炎会分泌出现胆红素,所以在对黄疸型肝炎患者进行检查时,可以进进行血清胆红素测定,1分钟胆红素是血清与试剂混合后于1分钟时测定的胆……详细>>

急性黄疸型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黄疸期,患者会出现尿黄、巩膜和皮肤黄染、肝脏轻度肿大、有触痛和叩击痛的临床症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