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焦虑症如何解决?

2017-09-06 14:19:20      

焦虑是一种常见的情绪,每个成年人都会出现焦虑的情况,严重的就引发了焦虑症,但是不仅仅是成年人,如今儿童也会出现焦虑症。作为一个儿童,本应是青春烂漫的时候,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变的焦虑,甚至引发焦虑症确实挺让人焦虑的。究竟为什么儿童会有焦虑症呢?要如何治疗呢?

儿童焦虑症的原因

1、模仿 爸爸妈妈有焦虑症,孩子进行模仿。

2、父母给出多余的劝告 爸爸妈妈对某些危险估计太高,因此,常常会给子女一些多余的劝告、威胁、禁令等,使孩子整天焦虑不安。

3、父母向孩子述说家中问题 有些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很好,他们甚至把孩子当成是自己的知心人,当家里出现了类似经济问题、婚姻问题等都会向孩子倾诉,但是作为一个年幼的孩子,他们是没办法理解这些复杂的问题的,于是在这种处境下,孩子还容易产生焦虑症。

4、不要太苛求 爸爸妈妈太苛求,对孩子做的任何事情,总是表示不够满意,反复提出要求做得更好一些,而这些高标准的要求常常超过孩子的实际能力,孩子逐渐对自己也觉得不满意,对自己不能实现预期的要求出现焦虑反应。

5、爸爸妈妈对孩子过度地放纵,也可导致焦虑症 没有一定的限制,孩子常常不知道他们活动自由的界限究竟在哪里;外界环境对他们的行为没有什么要求,而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努力去提高,也会出现焦虑情绪。

6、经常或强烈地遭到惩罚 因为惩罚常常是受到其他人的否定或排斥,使孩子感到害怕。当他不能完成预期的任务时,对将要受到的惩罚会感到十分焦虑。 总结上面提到的就是,一个不良的环境以及不恰当的教育方式,是导致或加重孩子焦虑的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焦虑症谁之错?如何积极预防焦虑症

儿童焦虑症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如果孩子患上了儿童焦虑症的话,很多家长是不能及时的发现的,很多家长只是以为孩子的脾气不好,所以常常忽视了疾病……详细>>

家庭不睦会造成儿童焦虑!儿童焦虑症怎么治

小朋友也会有焦虑症?小编可不是在跟你开玩笑,不少家长认为小孩子就是无忧无虑的,不会出现心理问题,这个想法可是错误的,下面不如让小编带你看……详细>>

儿童焦虑症类型与防治

这类儿童的神经系统往往发育不健全或受到损伤,对外界环境的变化反应过于敏感。有的则是父母本身具有焦虑的表现,给孩子模仿性的影响。父母对孩子……详细>>

儿童焦虑症与父母有关 怎么治好孩子的焦虑

我们都知道,由于社会压力等原因,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容易患者焦虑症,但是你听过儿童焦虑症吗?儿童焦虑症一般都是因为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而产生……详细>>

儿童焦虑症主要特征 防治焦虑症这些方法有效果

儿童焦虑症,我们都非常的清楚,很多的儿童在生活中因为情绪上受到了刺激以后,就会患上这种疾病,在患上这种疾病的时候,很多的儿童都会出现晚上……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