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下雨天如何带宝宝出行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09-07 09:19:23      家庭医生在线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安全出行的方法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下雨天带宝宝出行的方法

1、抱或背宝宝出门

对于比较小的宝宝,很多家长会选择抱或者背的方式。雨天采用这种方式出门要让宝宝脸向着自己,最好穿上雨衣,再打伞,以达到全面防雨的效果。

2、婴儿推车

有的家长雨天带宝宝出门会选择带遮雨棚的婴儿推车,这样不用担心宝宝被淋湿,也不用像背着那样耗费体力。

3、牵着孩子走

对于稍大的孩子,背着或者婴儿车都不合适,这时候家长就要牵着孩子走。

4、骑车或坐车

如果是要去较远的地方,应尽量选择坐出租车或者公交车出行,但有时候没有条件,家长会选择摩托车出行。

5、穿雨衣雨靴

雨衣雨靴都有成人和儿童的,下雨天带孩子出去,自己和孩子都穿上雨衣雨靴是很好的选择。

下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1、注意透气

给推车添加遮雨篷推着宝宝出门,大人可以轻松不少。不过,宝宝的推车因为用了遮雨篷,通风较差,一定要定时掀开遮雨篷透气。

2、注意路面情况

推车在你的前方,如果前面有突发状况,很难马上避开,特别是在路口转角处,很容易被突然出现的车辆及行人冲撞,所以,过路口时,要先探身看看路况再走。

3、保持雨衣通风

如果你穿的是雨衣,一定要时时留意雨衣内空气是否通畅,当发现宝宝有焦躁不安、出汗、呼吸短促时,可能是太闷热或空气太稀薄了,要到避雨处打开雨衣透透气。

4、让他走在马路内侧

下雨天光线较差,容易发生交通意外。带孩子出门时,要让孩子走在马路内侧,以免他被车撞到。

5、留意路上的积水

有的马路上有小坑,下雨时会产生积水,孩子又专爱找有水的地方踩,踩到小坑很容易摔倒或扭伤。

6、避开危险地带

下雨的时候,路面可能会积水,有些地方坑坑洼洼,确实会比较危险。雨天出行的时候,要注意观察路面的情况,避免走坑坑洼洼的地方。另外还要注意路上的井盖,雨大的时候很容易变松动。路旁的广告牌或者是灯杆也要尽量远离,特别是电线杆的位置,要尽量躲开,以免触电。

下雨天家长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出去,如果一定要出去,那也要做好各方面准备,做到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下雨天带宝宝出行

秋季带宝宝出行准备要充分 秋季出行注意事项

秋高气爽,确实非常适合外出。爸爸妈妈们也会想着秋季带宝宝出行,宝宝秋季出行如何准备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假日带宝宝出行的注意事项

在照顾小宝宝期间难免会出现突发事情,需要出趟远门。那么这么小的宝宝要出远门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下雨天也可以带宝宝出门 出门必备物品有这些

雨天路滑,天气不佳的情况下带宝宝出门很容易发生意外,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出门,特别是在雷雨天气,如果不得已要出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详细>>

下雨天宝宝外出的防范措施

夏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宝宝出行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孩子抵抗力差,淋雨容易引起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家长要为孩子做好防雨工作哦。今天……详细>>

下雨天带宝宝出门的必备工具有哪些 不知道的快来看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必备工具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接下来一起了解……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