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这些行为会影响孩子视力 如何及时发现视力问题

2017-09-07 09:19:02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们都想让宝贝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但有时在生活中却不经意间做出一些不当之举,对宝贝的视力发育造成不良影响。那么有哪些行为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

影响孩子视力的行为

1、夜间的小夜灯常常不关

在照料婴幼儿宝宝的过程中,许多的新妈咪为了夜间喂奶愈加便利,会在房间内开上小夜灯,有些时分,乃至一整晚开着小夜灯,殊不知,渐渐地,这么会形成宝宝的视力的损害以及会影响全身的发育。准确的做法应该是,当宝宝在白日睡觉的时分,可以略微遮挡一下光线,防止光线直接照射到宝宝的双眼,夜晚睡觉时,需要坚持室内的安静与漆黑,小夜灯不能一整晚开着,在宝宝入眠后要及时关掉夜灯。

2、遮挡宝宝的双眼

有也许形成永久性视力反常。婴儿期是宝物视觉发育最敏感的期间,假如有一只双眼被遮挡住几天时刻,就有也许形成被隐瞒眼永久性的视力反常。因而,当宝物的某只眼患病时必定不要随意隐瞒。

3、接触电子产品太早

各种电子产品的运用越来越早龄化了,手机、电脑、IPAD,随处可见孩童拿着玩,先不说这些电子产品的辐射有多大,光是这屏幕就够刺激宝宝眼球的了。电子产品的显现屏幕,宝宝长时刻看,会对双眼形成很大的损伤,进而影响到宝宝的视力发育。所以,家长们该好好反思反思了,不应过早地让宝宝触摸电子产品,更不能让孩子玩手机看电脑太多。假如孩子非要玩,家长也应该和孩子提早说好,也应限制和规则时刻。

如何及时发现孩子的视力问题

1、 注视反射和追随运动

两个月的婴儿应该能注视眼前较大的物体,并能在小范围内追随目标转动眼球;三个月时可随意注视和追随玩具,头也随之转动;五个月时能分辨人的面貌,对喜欢的颜色表示高兴,当然对喜欢的人也会有欢悦的表情。反之,如果不能稳定的注视目标,或者不能追随物体,这表明视力不佳,建议家长及时咨询医生建议。

2、 教孩子认识视力表

一般情况下,三岁以上的孩子就应该学会查视力了。视力表是检测视力最常用的方法,也是最简单易行的视力检测手段,目前我国的公立幼儿园都会对三岁以上的孩子定期检查视力,这对早期发现孩子的眼睛问题很有用处,家长也应该在这个时候尽量帮孩子学会认识视力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及时发现视力问题 影响视力的行为

如何发现幼儿视力有问题 保护孩子视力多吃什么

你家宝贝经常眨眼、揉眼或是嚷嚷着眼睛痛吗?他在看远处时容易眯眼、偏脸、歪头吗?其实,你的宝宝正在透过这些小动作告诉你,他的视力发展可能出……详细>>

这几种行为会损害孩子的视力 如何保护孩子的视力

如今很多的的孩子们都出现了近视眼的情况,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怎么保护孩子的视力?哪些行为会损害到孩子的视力呢?接下来一起了……详细>>

被动吸烟影响宝宝视力? 如何保护孩子的视力?

宝宝的视力与日常生活中的习惯息息相关。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习惯影响宝宝的视力呢?详细>>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在120天前应该经常注意宝宝的各种功能是否正常,早期发现宝宝某方面能力不足,才能使这种能力得到最大限度地调整和修复。 详细>>

常见几种幼儿视力问题 保护视力尝试“锻炼法”

现在电子产品泛滥,家长发现宝宝也爱玩iPad,因此都十分担心宝宝会近视,不想宝宝戴上眼镜,那么日常生活中,家长就要注意教育孩子用眼时间与……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