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疝气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腹内疝膈疝股疝腹外疝白线疝

小儿疝气的食疗是什么呢

2017-09-07 11:42:18      

每一个有孩子的父母当遇到孩子有小儿疝气的时候都会非常的着急,所以一般肯定会带着孩子去做手术,但是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对孩子的饮食方面有一个了解,因为孩子身体本身就非常虚弱,特别是在做完手术之后一定不可以乱吃东西,而且对于孩子来说小儿疝气是有一定的饮食方法的,这样也能够让孩子更加快的好起来。

1、疝瘕。用胡芦巴(酒浸,晒)四两、荞麦面(炒)四两、小茴香籽一两,共研为末,加酒、糊和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空心服,盐酒或盐汤送下。服至两月后,大便出血脓,表示病根已经除去。

2、小儿冷疝(气痛、阴囊浮肿)。用金铃子(去核)五钱、吴茱萸二钱半,共研为末,加酒、糊做成丸子,如黍米在。每服二、三十丸,盐汤送下。

3、阴疝(睾丸缩入腹中,急痛)。用狼毒四两、防风二两、附子三两,共研为末,加蜜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丸,日夜连服三次。

4、民间绝妙偏方(小肠气)粗食盐(大青盐)半斤炒热后,加入花椒粒20粒和葱白2根,用布包好,敷患处至盐凉,一日一次,最好睡前用,连用4、5天有特效。另外把葱白的外皮60~90克煮熟了吃。

5、禾花雀炖汤:用禾花雀(灵巧鸟)一只,去毛,配以黄皮核、桔核、小茴香籽、玉桂参、陈皮等药材炖汤。(但切记燥热者不宜,相反,极度虚寒,如有夜遗尿者特别合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的食疗是什么呢

每一个有孩子的父母当遇到孩子有小儿疝气的时候都会非常的着急,所以一般肯定会带着孩子去做手术,但是做完手术之后一定要对孩子的饮食方面有一个……详细>>

小儿疝气典型表现是什么呢

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疝气这种疾病,其实疝气的主要发病时期就是幼儿时期,这种疾病的危害性很大也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如果可以了解到小儿疝气的……详细>>

小儿疝气最佳手术时间 小儿疝气术后如何护理

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有……详细>>

小儿疝气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小儿疝气

疝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可发于身体的各个部位。研究表明,早产儿童和剖宫产儿童患疝气的几率达到38%。 下面来让我们了解小儿疝气的相关内容,小……详细>>

小儿疝气的病因是什么? 小儿疝气要注意日常饮食

疝气又名小肠气,是腹内脏器由正常位置经腹壁上孔道或薄弱点突出而形成的包块。一般是咳嗽、便秘、生气、重体力劳动、排尿困难等因素引起腹腔压力……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