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宝宝厌奶期怎么办?

2017-09-07 12:03:53      

宝宝厌奶期怎么办?

宝宝一旦出现厌奶,父母总是特别焦急,希望这种喂奶好像打仗的日子早点过去。想尽办法让宝宝吃是多数父母会做的选择,而以下一些做法可提供为宝宝厌奶所苦的爸妈实际的参考:

1、营造理想的进食环境最基本的是观察宝宝在什么情况下喂食的最理想,而去营造一个最适当的进食环境。大多数的宝宝在一个安静、较不会被干扰的场所比较容易专心吃奶。

2、父母必须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因为宝宝会感受到喂食者紧绷的情绪,而影响其食欲。

3、适时给予宝宝关爱与鼓励如此宝宝会有最好的进食心情。

4、千万不可不择手段逼食、强迫他,或大发脾气,弄得宝宝哭闹收场,这是最笨的方法,常常会适得其反。

5、尝试添加辅食其实,4~6个月大的小宝宝也可以接触辅食了,有时可以尝试用汤匙喂食一些简单的辅食,让宝宝接触奶瓶以外的食物来源,一来多多少少吃一点,二来也训练宝宝的口腔适应性,将来对固体食物的接受度会比较好。

6、促进食欲用药必要时,医师可以使用一些促进食欲的药,对一部份小朋友也许有帮忙。

7、补充维生素对于喝奶量很少的宝宝,这也是一个不错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厌奶怎么办 四招轻松应对厌奶期宝宝

宝宝出现生理性厌奶,家长不要着急,不能强迫孩子喝奶,否则会让宝宝对吃奶产生恐惧。只要宝宝身高、体重正常,不需要特别担心。建议家长可以从改……详细>>

宝宝厌奶期怎么办?

宝宝一旦出现厌奶,父母总是特别焦急,希望这种喂奶好像打仗的日子早点过去。想尽办法让宝宝吃是多数父母会做的选择,而以下一些做法可提供为宝宝……详细>>

宝宝生病或会导致厌奶 宝宝厌奶了怎么办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都会有一个厌奶期,到了某一个时间,宝宝就突然变得不喜欢喝奶了。为什么宝宝会厌奶呢,如果宝宝厌奶了,家长应该怎么办?详细>>

怎么知晓宝宝是厌奶期 妈妈看这些表现就知道了

宝宝厌奶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宝宝醒着的时候不肯吃奶,宝宝看见奶头就会哭,白天吃的少晚上频繁醒来要吃,厌奶期多在四个月到六个月左右,这……详细>>

宝宝到了厌奶期 妈妈要怎么来解决

宝宝到了厌奶期不爱吃奶,妈妈要适当添加辅食,以便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营养,并且要创造安静舒适的用餐环境,这样做也可以培养宝宝进餐兴趣,宝……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