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你家孩子有这种表现吗?可能营养不良了

2017-09-11 08:15:01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人父母,肯定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身高体重达标,吃嘛嘛香,睡也睡得香,少生病少跑医院。但是,万一,你家孩子有这些表现,家长可以当心了,这代表你家孩子营养不良了。

孩子营养不良有这些表现

1、情绪不稳

宝宝老是哭闹,在情绪方面总是不稳定,这种情况下也要注意宝宝是不是营养状况出了问题。

2、反应迟钝

如果宝宝的反应非常的不正常,比同龄的小宝宝还要慢上很多,那么,家长在面对这种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宝宝有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了。

3、体重不达标

宝宝比同龄的孩子要小一些,也要矮一些,这种情况下,宝宝一定要采取更多的照顾,去找医生来确定营养的状况。

如何预防孩子营养不良

很多家长都会问,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孩子营养不良呢?任何疾病,当时是从源头上得以预防最好。

1、多运动

要让孩子多运动,尤其是户外运动,阳光能够促进孩子营养的吸收,在运动中可消耗人体的热量,增强食欲,也能提升孩子的抵抗疾病的能力。

2、饮食调节

轻度营养不良以调节饮食为主,给以高蛋白、高热量饮食,以宝宝吃饱为度。中、重度营养不良遵循序渐进的方法,热能由低度开始,逐渐增加饮食,食物种类也逐渐增多;增加食量以患儿的食欲和大便情况而定,进食顺利者热量可增加到每日每千克体重120-140千卡。营养不良治疗后其热量再调整到正常需要量。

3、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宝宝的营养要多一些。对于早产宝宝更加需要妈妈关注,早产宝宝由于发育不足,喂哺困难,另一方面营养的需要又相对较高,更应强调母乳喂养。如无母乳,可用牛奶等替代品,还要按时增加辅食。

4、接种疫苗

为了使小朋友免受传染疾病的困扰,爸妈要带小朋友定期注射疫苗。对于消化器官上存在先天性疾病的孩子,父母决不能放弃治疗,应配合医师,让幼儿早日康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不良预防 营养不良的表现 营养不良

新生儿败血症的特征介绍 如何有效治疗新生儿败血症

很多妈妈都担心新生儿有败血症,那么,新生儿败血症能治好吗?答案是:能!一起和小编去看看吧。详细>>

新生儿反应低下有何症状 如何预防新生儿反应低下

新生儿反应低下是一组临床症状,包含一定程度的哭声弱和吸吮无力,肌张力减退,肢体活动减少、意识障碍等。新生儿不仅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时表现反……详细>>

三大原因容易引起小儿过敏 小儿过敏有哪些预防办法?

春天百花齐放,处处是画,满眼都是风景。可是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小孩却很容易过敏,在春天如何预防小孩过敏是做家长的最关心的问题。要想做好……详细>>

儿童外斜视怎么纠正好呢 想知道儿童外斜视预防方法具体有哪些呢

最近几年,儿童出现外斜视的症状比较常见,很多家长因为这个事情而烦恼,不知道怎么去改正,看着孩子斜视越来越严重,心里很担心,平时试了一些方……详细>>

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有效的预防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的预防在对早产儿尤其是极低体重儿用氧时,一定要告知家长早产儿血管不成熟的特点、早产儿用氧的必要性和可能的危害性。以下内容……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