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孩子多大可以吃牛排 吃牛排的误区你中招了吗

2017-09-12 09:28: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牛排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的种类多样,味道好,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年轻人都会经常吃牛排。那么小孩多大可以吃牛排呢?小孩吃牛排有什么好处?

孩子多大可以吃牛排

一般情况下,两岁以上的小孩才可以吃牛排,并且最好是儿童牛排,肉质比较嫩,容易咀嚼消化。

孩子吃牛排的好处

1、牛肉中所含的人体所需元素,是最多最高最丰富的。其中包括:蛋白质、血质铁、维生素、锌、磷及多种胺基酸。

2、牛肉食物中所含有人体所须这8种必需的胺基酸,而且是100%吸收,任何动、植物的营养没法与牛肉相比,所以,有吃一块牛肉,抵得上一天的营养的说法。

3、牛肉的瘦肉部分,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铁质、维生素B群等优异的营养成分。

4、牛肉含丰富、易为人体吸收的铁质,将氧气、能量输送到身体各处,都靠血液中红血球的血红素。而其成分都不能缺少铁质。食物中所含的铁质共分2种,常减肥的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对于想保持神采奕奕的人,预防贫血是很重要的。

吃牛排的误区

1、像吃火锅一样吃牛排

牛排端上餐桌后,会有杯调味酱放在你手边,千万不能像吃火锅一样,把调味酱当成芝麻酱吃。应当取一些放在盘子内侧,把切好的肉块蘸取酱料吃,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选择。

2、吃牛排要慢,要优雅

牛排是熟肉食品,俗话说是趁热吃最好,但是如果你有特殊习惯,小编也不便多说什么。有些人第一次吃牛排,看多了电视剧电影中的经典桥段,以为女主男主点了牛排都是摆设,慢慢的吃才是正确,那就大错特错了。一般来讲,牛排中既有牛油又含有血水,温度变得越低,其鲜香度也会变得越低,所以牛排一定要尽快食用。

3、配菜只是装饰

牛排旁边一般会放些蔬菜,有西兰花、红萝卜、土豆、香肠等,这些菜是为了不让牛排那么油腻,如果不是不爱吃或吃不下了,最好都吃完哦~这样一来,营养也会更均衡,更健康。

牛排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肌氨酸、维生素、蛋白质、肉毒碱、铁等营养元素,宝宝食用可以增长肌肉、增强力量、加快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促进生长发育等。因此,宝宝可以吃牛排,因其需要一定的咀嚼性,最好是2岁以后再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牛排误区 吃牛排好处 吃牛排

孕妇适合吃牛排吗?

孕妇适合吃牛排吗?相信很多孕妈妈都有这样的疑问,本文将为你揭晓孕期能不能吃牛排,并且给到一些合理的建议。 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高盐饮食对孩子的危害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盐是一种我们日常饮食中不能缺少的调味品,但是对于年龄过小的孩子来说,并非不适合过早的吃盐哦。家长不能根据自身的口味来为……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柚子 宝宝吃柚子注意事项要知道

爸爸妈妈们每天要给宝宝吃适量的水果来为宝宝补充维生素,家长们给宝宝吃水果要注意吃应季的水果,眼下是柚子成熟的季节,当然要给宝宝们尝尝味道……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坚果 宝宝吃坚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都说坚果营养又健康,妈妈们都想着给宝宝吃点核桃、瓜子、花生等,但对小宝宝来说,食用坚果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那么什么时候才能给宝宝吃呢?宝宝……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茄子 宝宝吃茄子做法快学起来

有的妈咪认为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是有好处的,有的妈咪则认为宝宝年纪太小吃茄子不易消化,那么究竟宝宝可不可以吃茄子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