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奶粉喂养要坚持三不要 奶粉喂养误区要避免

2017-09-11 10:41:1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给宝宝进行奶粉喂养的时候,有很多的“禁区”,妈妈们有没有误闯过呢?警惕奶粉喂养的三大误区!

奶粉喂养误区

1、奶粉冲得淡一点,不容易上火

宝宝一旦出现上火现象,家长就会将奶粉冲淡一点,认为这样可以起到给宝宝补充水分的作用。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蛋白质是构成机体的重要成分,宝宝最需要的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配方奶都是根据不同阶段的宝宝需求来配比营养物质的,一定要按照产品要求的比例来冲泡,否则会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时间长了,很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

2、给宝宝喝不符合其月龄的奶粉

奶粉只要是宝宝喝的就行了,什么阶段都差不多,这些都是商家故意搞的名堂。如果在给宝宝选择奶粉的时候,也抱有这种想法,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市面上的配方奶,根据宝宝不同成长阶段所需要的营养不同,一般划分为几个阶段,不同品牌略有不同,但是,对什么阶段的奶粉适合哪个月龄阶段的宝宝,都有明确的标示。一般来说,6个月以下的婴儿生长快、胃口小,奶粉的脂肪、乳糖和蛋白质含量要高,应该使用婴儿配方奶:6-12个月的婴儿脂肪需求量略降低,但要求奶粉中要含有足够的铁,应该选择助长奶粉。

3、奶粉冲了浓一点,营养更好

有父母认为宝宝的胃口小,同样喝一定量的奶,奶粉冲了越浓,营养越好。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因为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用足量的水来稀释才行。如果宝宝喝的奶粉浓度过高,胃肠消化能力难以负担,肾脏的排泄能力也难以承受,很容易导致婴儿消化不良、食欲下降、腹泻,生长反而受阻。

奶粉喂养要坚持三不要

1、不要过量

掌握宝宝的喂奶量很重要。最好是按照配方奶粉包装上的说明标注量来喂养,因为如果超量的过多很有可能导致宝宝腹泻、消化不良等。

2、不要加糖

很多爸妈以为给宝宝的奶粉里加点糖,口味会更好。其实糖分过多会降低宝宝对钙质的吸收,削弱牛奶中的营养价值。另外,千万不要在奶粉中加红糖,因为红糖含草酸,会干扰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3、不要在奶粉中添加其它食物

有些老辈的人说,米汤营养丰富,加入配方奶喂养会“锦上添花”。其实,米汤中的脂肪氧化酶可破坏配方奶中的维生素A,所以不应同时给宝宝喂养配方奶和米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粉喂养误区 奶粉喂养

奶粉喂养多久喂宝宝一次 合理喂养要避免七大误区

宝宝在出生后的食物来源主要是奶水,分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现在好多宝宝都是吃奶粉长大,我们也要注意奶粉喂养的正确方法。详细>>

母乳喂养并非毫无坏处?奶粉喂养六不要

母乳喂养的好处被过分夸大,并可能增加孩子的哮喘风险。专家认为,真正使儿童表现好的并非母乳喂养,而是母乳喂养背后的良好家庭环境。奶粉喂养有……详细>>

宝宝奶粉喂养九大误区

一、什么东西都是越新鲜的越好,所以给婴儿喝鲜牛奶比喝配方奶粉好。详细>>

你知道奶粉喂养的好处吗 盘点奶粉喂养注意事项

随着小Baby的降临,全家都会笼罩在幸福的氛围里,可是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小Baby要吃奶,很多妈妈没有母乳怎么办?奶粉喂养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母乳不够也要坚持喂 母乳喂养不要踏进8个误区

母乳喂养是妈妈与宝宝之间爱的交流,许多新妈妈都希望能够进行母乳喂养,但由于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打击了妈妈的信心,从而影响了母乳喂养的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