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两种脸色告诉你宝宝不太好 脸色不好如何调理

2017-09-11 10:29:5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健康是各位爸爸妈妈非常关注的问题。可是又不能一天到晚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宝宝是不是健康。其实,可以告诉爸爸妈妈一个小妙招。只要看看宝宝的脸色,其实就能够知道宝宝的健康状况的。接下来我们就跟大家讲述一下怎么样从脸色看宝宝健康。

宝宝2种不好的脸色

1、面色红彤彤

如果宝宝一睡醒来或者在玩耍当中脸色红彤彤的,甚至面红耳赤,这种情况下大多数由于外感风热引起的,也就是感冒发烧了,发烧宝宝还会出现烦躁不安、呼吸变粗变快、口唇干燥的情况;宝宝如果出现脸色发红、轻咳嗽,可能是扁桃体发炎;有的时候孩子早上起来面色是白白的,淡粉色的,可是下午一睡醒了以后脸色就潮红,这大多数是阴虚内热。

2、脸色苍白

要是你发现宝宝脸色变得十分苍白的话,第一反应是要判断一下宝宝有没有贫血,最好是带着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些微量元素,一测就能够知道了。并且除了贫血这个原因,宝宝脸色苍白同时身体还有发抖、浮肿,那么就很有可能是惊厥的前兆,爸爸妈妈一定要对宝宝重视起来,要是发现什么不对劲最好是马上把宝宝带去医院就医治疗。

宝宝脸色不好如何调理

1、脸色发白的调理

①母乳的锌含量高且易于吸收,有条件的新妈妈应该尽量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对于4个月以上可以接受辅食的宝宝,仍需以母乳为基础添加适当的辅食。

②根据宝宝实际情况,在宝宝平时的饮食中应该注意给宝宝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如动物肝脏、鱼类、牛肉等含锌量高且易于吸收均可以作为宝宝的辅食补充。

③宝宝还可以添加蛋黄、果泥、菜泥、果汁、米汤等。给宝宝添加辅食的量不应影响宝宝的喂奶量,添加的过程中注意观察宝宝的大便。如果宝宝出现不适应,应暂停添加。

2、脸色发红的调理

①预防扁桃体发炎。在感冒流行最盛的夏秋季节,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为了更好地保护宝宝的扁桃腺,平时也应注意宝宝的水分补充,多带宝宝进行身体锻炼,增强体质。

②秋季早晚温差大,宝宝需要灵活机动的穿衣方式,以避免受凉。保持空气的新鲜与流通,定期给居室和家用物品消毒,平时也尽量不要带宝宝去空气流通不畅、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③若发现宝宝脸色发红,气息急促,不停呛咳,应及时检查气管有无堵异物。气道阻塞造成的窒息对宝宝伤害很大,严重时有可能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不好如何调理 脸色不好

宝宝脸色不好怎么办?宝宝脸色不好调理方法

正常宝宝的脸色应该是红润有光泽,可是因为某些疾病,或者宝宝营养缺乏,就会出现脸色不好的现象。宝宝脸色不好该怎么办呢?详细>>

改善孩子脸色不好胃口不好的8个对策

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宝宝胃口不好,食欲不振还直接影响了宝宝的生长发育和精神面貌。宝宝食欲不好怎么办呢?下面就教你8个简单的小窍门养出小宝宝……详细>>

宝宝摆“脸色” 预示大病来临

中医诊断主要以望、闻、问、切,“望”主要就是看面相,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可以从脸上表现出来,此时正是宝宝各种疾病多发的季节,为了更好地保护……详细>>

宝宝脸色发黄的原因 宝宝脸色发黄如何护理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很多家长都是根据宝宝的脸色来判断宝宝的健康状况的。比如脸色发青、发黄、发白等都是病症的表现。那么,宝宝脸色发黄是什么原……详细>>

婴儿睡觉多有哪些好处?睡眠不好如何调理呢?

宝宝一整天的时间都处于睡眠状态,只有拥有充足的睡眠,才可以促进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利于大脑的生长,那么宝宝多睡觉会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