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这几种情况父母千万不能跟孩子同睡 宝妈必看

2017-09-11 10:26: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小的时候喜欢跟爸爸妈妈一起睡,这样更具有安全感,孩子小的时候对于父母有着天性上的依赖,但是有些特殊情况下,宝宝是不建议跟爸爸妈妈一起睡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有哪些情况吧。

父母不要跟孩子同睡的情况

1、喝酒后别跟宝宝一起睡觉

爸爸妈妈在饮酒之后最好不要跟孩子一起睡觉,因为酒精会麻痹我们的神经,和孩子睡觉一起的时候有可能因为人比较迟钝而使得自己不能够及时的感知到孩子的情况,而且在醉酒之后一些行动都是无意识的,容易伤到孩子。如果爸爸妈妈们其中一人喝酒了,请自觉的远离孩子。

2、失眠的父母

如果父母有一方或是双方都有着失眠的困扰,最好不要跟孩子同睡,因为孩子身体轻,成人在翻身等动作的时候容易吵醒孩子,即使我们的动作再轻,但是体重基数要比孩子大很多,孩子也是很容易受到干扰的。

跟孩子同睡注意事项

1、别让宝宝睡在枕头上或头被蒙住

永远不要把宝宝放在一个大枕头上睡,因为他会有从枕头上翻滚下来或在枕头柔软的皱褶里窒息的危险。你还得经常检查他睡觉的情况,确保他没有扭到下面去,那样他的头会被毛毯或棉被盖住,从而可能导致过热或呼吸困难。

2、永远不要在沙发或水床上同睡

不要在沙发上跟宝宝同睡,因为他可能会卡在两个沙发垫之间,或你和沙发背之间的夹缝里。水床太软,而且床框周围可能有深深的缝隙,或许会让宝宝掉进去。此外,如果你们移动身体时,动作过大,也许会让你的宝宝从床上飞下去!

3、一定注意床垫安全

你们的床垫一定要硬。如果宝宝睡在软床垫上或周围都是枕头和松软的被褥,他就有可能窒息或过热。如果你的床有框架、床头板或靠墙放,一定要让床垫紧紧地贴住框架、床头板或墙壁,这样宝宝就不会有掉进缝隙里的危险。

4、不要让婴儿和大宝宝挨着睡

你们可以同时和一个婴儿、一个学步儿一起睡一张床,只要这两个孩子没有挨着睡就行。学步儿不知道一个婴儿是不能保护自己免于窒息的,因此,大一点的孩子可能会在不经意间翻滚到小婴儿身上,或者把一只胳膊伸到他的嘴巴或头上。学步儿也往往是一流的蠕动专家,这就意味着大一点的孩子可能偶尔会打着或踢着小婴儿。出于同样的原因,你们不应该让一个婴儿和一个大宝宝单独睡在同一张床上,而是应该你或你的丈夫睡在这两个孩子中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跟孩子同睡注意事项 不能跟孩子同睡

这五句话千万不能跟孩子说 家长如何跟孩子沟通

爸爸妈妈的一言一行,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不管是高尚还是卑俗,在不经意间都会让孩子记在脑海里,直接影响孩子的身心发展。那么有哪些话是家长……详细>>

跟孩子分床睡好处多 盘点跟孩子分床睡的小技巧

对妈妈们来说,将宝宝揽在怀中,美美地睡上一觉,绝对是件惬意的事。但是分床睡是孩子走向独立的开始,如果孩子长时间与父母同床睡觉,有可能滋生……详细>>

孩子不肯自己单独睡?这几招不妨试试看

现在的孩子都比较依赖父母,很多孩子睡觉时还需要父母的陪伴,父母陪着孩子睡觉,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影响,最好让孩子自己睡,那么怎样能让孩……详细>>

孩子睡觉时妈妈千万不能做这几件事!再不看就晚了

妈妈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有利于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能够让孩子拥有高质量的睡眠,孩子睡觉时要注意环境尽量安静,避免嘈杂的环境,否……详细>>

孩子跟父母顶嘴原因知多少 聪明父母这样应对

很多家长苦恼于孩子顶嘴的现象:“我的孩子以前很乖的,现在开始学会顶嘴了,说一句顶十句,气死人了!”家长们纷纷诉苦,控诉孩子越来越不听话。……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