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孩子竟然也会有黑眼圈 孩子有黑眼圈怎么办

2017-09-11 10:20:1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黑眼圈我们大家都了解,是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导致的,但是有些家长发现宝宝也有黑眼圈,那么是怎么回事呢?

什么是黑眼圈

熊猫眼即黑眼圈,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着。

孩子有黑眼圈的原因

1、遗传体质及生理构造,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就称为黑眼圈。

2、小孩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使眼睑得不到休息,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该部位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从而导致眼圈淤血,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3、可能是鼻炎引起的,孩子眼部周围出现黑眼圈最有可能的原因便是鼻塞了。如果孩子的鼻子被堵住了,眼部周围的血管就会变粗,血液会变黑,血液循环不良,静脉血液回堵在眼睛周围,因此形成明显的猫熊眼。

4、对于皮肤较白的孩子,他们的黑眼圈往往看起来比正常肤色的孩子更明显一些。这种情况下,无需紧张,孩子的黑眼圈并不与任何健康问题有关。

5、孩子的黑眼圈是可以通过遗传得到的。有些人眼部周围的皮肤是很薄的。这个是可以遗传的。核实一下,看看家庭圈子里的人是不是都有黑眼圈。如果都有的话,那就很好地解释孩子出现黑眼圈的原因了。

孩子有黑眼圈怎么办

1、补充营养

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芝麻,花生,胡萝卜,鸡肝,猪肝,蛋黄,豆类,坚果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比如橙子、猕猴桃、菠萝、樱桃以及绝大多数的绿叶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E,它们具有提亮肤色的作用;而辣椒因为能改善血液循环,也对改善黑眼圈有着一定的帮助。

2、眼圈涂点蜂蜜

洗脸后让水分自然干,然后在眼部周围涂上蜂蜜,先按摩几分钟,再等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水不要擦去,使其自然干,涂上面霜即可。

3、土豆泥疗法

取半个新鲜的土豆捣成糊状,在土豆泥里加入半个鸡蛋蛋清,搅拌均匀后直接均匀地涂在眼周围,15分钟后去下洗净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原因 黑眼圈

孩子有黑眼圈谨防鼻炎 孩子有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不光大人会有,小朋友也会有黑眼圈的。但是小孩子一般很少会出现黑眼圈,如果一旦出现,可能是与肝肾疾病、睡眠不足或营养不良有关。近来根……详细>>

孩子也有黑眼圈 警惕鼻炎驾到

如果孩子的黑眼圈跟过敏有关,那就避免让他吃此类食物以减轻症状。如果宝宝的黑眼圈确实是由鼻炎引起的,就要想办法让宝宝呼吸通畅,缓解流鼻涕症……详细>>

警惕:黑眼圈预示着你有妇科疾病

导语:黑眼圈困扰了很多女性朋友,大多数人认为很影响美观,却不知黑眼圈的出现其实反映了健康问题。详细>>

5岁女孩黑眼圈竟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鼻炎中常见的一种,常常影响青少年及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孩子竟然也会虐待动物 孩子虐待动物怎么办

儿童虐待动物的行为是孩子心理障碍的行为表现,是孩子发泄心中郁闷、缓解紧张情绪的一种方式。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要注重儿童虐待动物的行……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