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莫带孩子蒸桑拿 孩子蒸桑拿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09-11 10:19: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通过蒸桑拿来缓解压力,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蒸桑拿,比如说孩子。这主要是因为在蒸桑拿的时候,室内温度和湿度比较高,同时没有多少新鲜空气,孩子会觉得特别难受。因此,最好是不要带小孩子去蒸桑拿。

孩子蒸桑拿的坏处

首先,在桑拿房中人体出汗较多,儿童很容易虚脱;其次,桑拿房中空气质量不好,儿童在呼吸的时候,心肺功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再次,桑拿房中含有较多的氯气,洗桑拿浴的时候很容易将蒸汽中的氯气吸入体内,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没有好处;最后,认为蒸桑拿对孩子皮肤好的观点是错误的,因为儿童的皮肤比较细嫩,蒸桑拿不仅不会让儿童的皮肤变好,相反还会令其变得脆弱。

儿童洗澡注意事项

除了不宜蒸桑拿,儿童在洗澡时也有不少注意事项。

1、儿童洗澡时最好有专用的大盆,以免皮肤发生感染,但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也不能太高;为避免儿童洗澡时受凉,洗完后父母应尽快擦干孩子身上的水。

2、由于皮脂对儿童的皮肤具有保护作用,因此洗澡不宜太勤,冬天一周左右一次即可。

3、在夏天,由于气温较高,孩子出汗多并易沾染上灰尘,则可天天冲洗,但时间不能太长。

4、宝宝皮肤娇嫩,为避免宝宝皮肤烫伤,给宝宝的洗澡水温应控制在38~41摄氏度之间。应先放冷水再放热水(这个顺序希望每个父母都应特别注意,如果先放热水忘记放冷水,很容易引起宝宝皮肤烫伤),然后用手背或手腕部试水温。因为这两个部位皮肤较娇嫩,更接近于宝宝的娇嫩皮肤,可以感知怎样的水温更适合宝宝,水温以不觉得烫为宜。也可以使用专门的水温计测量水温,更加准确。

孩子蒸桑拿注意事项

1、生病的时候不可以蒸桑拿。生病的时候蒸桑拿容易使孩子更虚脱,不利于孩子的康复。

2、孩子蒸桑拿不宜超过10分钟。每次蒸桑拿的时间最好是不要超过10分钟,不然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发育。

3、不要空腹蒸桑拿。空腹蒸桑拿容易造成低血糖性昏阙。

4、蒸桑拿前后要补充淡盐水,在蒸桑拿前后补充适当的淡盐水,及时补充身体消耗掉的水分和盐分。

5、孩子蒸桑拿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孩子蒸桑拿一定要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这样出现什么问题才能及时发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桑拿注意事项 蒸桑拿坏处 蒸桑拿

孩子能汗蒸吗 带孩子去汗蒸有这三个危害

随着汗蒸不断普及,人们对汗蒸的好处也越来越了解,并且很喜欢。可是,汗蒸对所有人都适用吗?孩子能汗蒸吗?孩子过早汗蒸会对身体有什么影响呢?详细>>

水果蒸着给孩子营养功效更好 5款水果适合蒸着吃!

俗话说蒸过的水果胜似补药,在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及膳食纤维,但是严寒冬季吃了凉性的水果,容易影响到孩子的消化,从而引起腹泻,不妨可……详细>>

带孩子逛超市好处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妈妈购物的时候,实在最讨厌带着孩子了。由于,孩子会分散你的留意力,让你感受不到购物的乐趣。但是,其实带孩子逛超市是有好处的!接下来一起看……详细>>

带孩子去图书馆好处真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现在,由于图书馆丰富的藏书以及健全的设备和场地,使儿童图书馆基本上成了教育工作者培养儿童阅读兴趣和能力,提供广泛的儿童读物,启发儿童丰富……详细>>

孩子喝浓茶危害大 孩子喝茶注意事项要知道

中国是个传统的茶道文化之国,不少人对茶的情有独钟,喝茶对于成年人而言大有裨益,但对学龄前的儿童来说呢?接下来一起看看浓茶对身体的影响以及……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