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宝宝能吃甘蔗吗 怎样给宝宝吃甘蔗才安全

2017-09-12 09:14:57      家庭医生在线

甘蔗味道甘甜,不少大人小孩都喜欢吃,而还小的宝宝,由于其身体各个机能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对于其是否适合吃甘蔗的问题,就需要家长提前为对其进行了解,那么,宝宝能吃甘蔗吗?吃甘蔗对宝宝有哪些好处?怎样让宝宝吃甘蔗才安全?

宝宝能吃甘蔗吗

宝宝要慎吃甘蔗。宝宝吃甘蔗通常都是向外拉、掰、撅等,会用力过猛,会使牙床组织受到一定的损害,还会使牙齿向经常用力的方向生长,牙齿容易会长得歪歪扭扭。同时,甘蔗含糖分很高,如果晚上睡前吃了又不刷牙,糖分经过细菌发酵变成酸类物质,会慢慢酿成龋齿,对牙齿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与钠、钙、镁等矿物质,而且甘蔗中还有充足的葫萝卜素,能够满足宝宝的需要,但是宝宝吃用过量的甘蔗,还是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宝宝一定要慎吃甘蔗。

宝宝吃甘蔗的好处

1、有滋养润燥之功,适用于低血糖症、心脏衰弱、津液不足、咽喉肿痛、大便干结、虚热咳嗽等病症。

2、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

3、甘蔗汁多味甜,营养丰富,被称作果中佳品,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含量达12%。此外,甘蔗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其他物质。

4、甘蔗含糖多,甘蔗糖类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5、同时咀嚼甘蔗,对牙齿和口腔肌肉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有美容脸部的作用。

6、甘蔗可治疗因热病引起的伤津,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

怎样吃甘蔗才安全

1、如果是年幼的宝宝,尤其是换牙期的宝宝,不建议家长让宝宝自己咬着吃,而是应该榨成甘蔗汁后,再给宝宝喝。喝甘蔗汁无形中就减少了宝宝吃甘蔗时隐藏着的诸多危险,如口腔受损,牙床受损等。

2、甘蔗汁一次不可喝得过多,肠胃消化吸收不良,会引起胃虚上火,对孩子消化系统造成损伤。另外,据有关机构长期跟踪调查惊人地发现,吃甘蔗的季节竟然与甲型肝炎的发病期甚至一致。有吃甘蔗史的家庭更容易患上甲型肝炎,因此家长朋友不可经常给孩子吃甘蔗,偶尔一两次就好。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甘蔗好处 吃甘蔗

3岁宝宝能吃甘蔗吗 宝宝吃甘蔗的6大好处

甘蔗味道甘甜,不少大人小孩都喜欢吃,而三岁大的宝宝,由于其身体各个机能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对于其是否适合吃甘蔗的问题,就需要家长提前为其……详细>>

宝宝要慎吃甘蔗 推荐宝宝吃甘蔗的正确方法

宝宝都喜欢吃甜食,对于甘蔗甜美也是宝宝喜欢的。那么宝宝能吃甘蔗吗?怎样吃甘蔗才安全?详细>>

孕妇能吃甘蔗吗 孕妇吃甘蔗有什么要点

孕妇能吃甘蔗吗?孕妇不宜常吃甘蔗。虽然医学研究表明,甘蔗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之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详细>>

孕妇可以吃甘蔗吗

吃甘蔗的好处多多,因为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不但……详细>>

孕妇吃甘蔗的注意事项

在孕期,孕妈如果非常非常想吃甘蔗的话,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适量吃哦。但是,有些地方还是需要注意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