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四种行为会宠坏孩子 孩子被宠坏有哪些表现

2017-09-13 09:40:36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父母应该给予孩子充分的爱,但爱得过度就变成了溺爱。溺爱是一种不健康的亲子之爱。以下两大表现,就是孩子被宠坏的信号,请家长迅速自测,看看自己家的孩子中了几项。

宠坏孩子的行为

1、从不告诉他你错了

如此将造成他日后严重的罪恶感,若我们一直避免把错字冠诸孩子的不良行为,一直不告诉他孰是孰非,待某日他触犯了法律,犯下了父母再也无法替他掩饰的罪行,他还以为整个社会都与他作对,是他自己受到迫害。

2、替他收拾所有弄乱的东西

像个名符其实的老妈子一样地跟在他后面,捡起他丢在地上的书、鞋子、脏衣服,帮他整理房间做东做西打理一切,养成他日后推卸责任、将别人的好意当成是理所当然的恶习。

3、永远站在他这边

站在孩子这边固然是好的,但要永远吗?当孩子真的犯错时呢?你能想象这种心态“都是别人不好他们都对我的孩子有偏见”会造成他日后一生多少问题吗?永远站在孩子这边,永远教他与邻居师长警察对立,不过是提早让他走上不归路罢了。

4、当他的摇钱树

若金钱对他们而言太容易到手,想买东西时只要他们摇一摇吵一吵钱就掉下来了,不让孩子明白金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赚取的,如此要他们如何能了解“钱不好赚”,如何使他们能有正确的金钱概念?

孩子被宠坏的表现

1、经常对家人和外人发脾气

每个孩子都有点以自我为中心,这也是人的天性,可以理解。但是,如果孩子经常因为一点事不顺心顺意就乱发脾气,无论是自己家里,还是在别人家里,或者是在公共场合,那这就是一种被宠坏的表现。这样的孩子,父母应该经常是在他哭闹或者发脾气的时候做出妥协的行为,慢慢纵惯出了他爱发脾气的习惯。

2、不想跟别人分享任何东西

如果宝宝不想跟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无论是跟爸爸妈妈还是跟小伙伴,比如吃东西总是吃独食,不许别的小朋友碰他的玩具。那么,你的宝宝一定被宠坏了。其实,人都是自私,是具有独占性的,每个人都是在慢慢学习分享,让自己的品质和习惯更加适应社会的要求。学会分享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一旦孩子年龄超过4岁,他就应该慢慢学会与朋友和兄弟姐妹分享玩具、零食等。如果一个比较大的孩子,还不懂得与人分享、合作的话,也是一种被宠坏的表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被宠坏表现 被宠坏 宠坏孩子行为 宠坏孩子

这些行为会宠坏孩子 孩子被宠坏有哪些表现

作为父母,宠溺孩子的心理当然可以理解,自已的孩子谁又能真的狠下心来打骂批评,有时候道理也懂,可人是感性的,涉及到自已的孩子,毕竟是亲骨肉……详细>>

这三种行为会宠坏孩子 你还在这样做吗

作为父母,宠溺孩子的心理当然可以理解,自已的孩子谁又能真的狠下心来打骂批评,有时候道理也懂,可人是感性的,涉及到自已的孩子,毕竟是亲骨肉……详细>>

有这三个表现说明孩子被宠坏了 宝妈必看

面对孩子,每一个家庭都倾注了全部的爱与关怀,怕孩子受苦,怕孩子被欺负,怕孩子受委屈;我们以为,给孩子的爱与呵护越多,孩子就能越健康地成长……详细>>

一味地满足会宠坏孩子吗?

满足不等于迁就!详细>>

两个方法让你”富养“出不宠坏的孩子

“穷养”还是“富养”是很多中国父母非常纠结的问题:“穷养”,可能会造成孩子内心的匮乏感;“富养”,则可能会宠坏孩子。那么孩子到底应该穷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