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儿童吃燕窝有这三大好处 燕窝还可以这么吃

2017-09-13 09:37:49      家庭医生在线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儿童能吃燕窝吗?儿童吃燕窝有哪些好处?

儿童能吃燕窝吗

燕窝无论对小孩还是大人来说都是一种不错的补品,燕窝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等等,但燕窝虽好,还是要适量的给孩子吃,不可以贪吃哦。

儿童吃燕窝的好处

1、燕窝内含有丰富的燕窝酸,有助于小孩子成长期的大脑发育,活跃思维,记忆力提升,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2、儿童成长期间好动、坐不住,家长普遍都理解小孩小时比较调皮。实际上适当的运动是合适的,但如果过度就形成了常说的多动症,这就要引起重视了,儿童成长期间要补充一些蛋白质,燕窝内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蛋白质,给孩子提供均衡的营养,提高孩子的身体免疫力。

3、儿童成长期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而燕窝出自天然,含有丰富的活性钙,给儿童成长期补充充足的钙质。

儿童吃燕窝的注意事项

小孩是不能大量食用燕窝的。虽然吃燕窝对于小孩的生长发育都是有帮助的,但是也不能多吃,燕窝是高蛋白食物,小孩的肠胃吸收能力还不是很强,吃得过多,会增强肠胃负担,不能完全消化吸收,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要注意在炖燕窝时,不宜加太多的糖,那样不仅对孩子的牙齿不好,而且还容易增加体内湿热。

一次吃多少燕窝合适

因为小孩对燕窝中的营养的吸收能力有限,一般的话是建议小孩每次吃2-3克,每天或是隔一天吃一次即可,而且要注意小孩吃的燕窝在炖的时候要炖的稀一些,让小孩好消化。

儿童吃燕窝的做法

1、燕窝鱼蓉粥

平日吃肉吃得太多,或小病初愈、又或者在假期想吃得清淡些,平衡一下肠胃,不妨来一碗燕窝鱼蓉粥。

制作方法:

① 鲩鱼(草鱼)鱼腩一个,约150克,加2片姜、葱、少许油盐,蒸熟后去骨制成鱼蓉。

② 燕窝15至20克,浸泡后洗净;白米50克。3至4饭碗水煲滚后放入燕窝和白米,慢火煲约一小时半。

③ 燕窝粥煲好后,加入准备好的鱼蓉,再放上少许芫荽。

2、燕窝稀粥

当小宝宝长大,开始吃粥的时候,也可以把燕窝加入粥内,让他们吸收燕窝营养。方法非常简单,取燕窝3克,浸水后洗净;白米25克,水大半碗;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炖约两小时即可。如果不想每次都要浸和洗燕窝,也可以用一个折衷的方法,就是预先炖好一大碗燕窝,放入雪柜备用。当小宝宝的粥煮好后,加入一汤匙已炖好的燕窝,把粥再煮滚便可以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妇能吃燕窝吗?孕妇吃燕窝的好处

孕妇能吃燕窝吗?准妈妈在孕期是可以吃燕窝的哦,不过在怀孕的不同阶段吃燕窝也是有不同讲究的。准妈妈吃任何东西都要适量,不可任由自己的喜好而……详细>>

孩子可以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注意事项要知道

燕窝营养价值高,经常食用对身体有益,那么孩子可以吃燕窝吗?孩子吃燕窝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小孩能吃燕窝吗 孩子吃燕窝有四大好处

小孩能吃燕窝吗?其实燕窝无论对小孩还是大人来说都是一种不错的补品,燕窝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很好的帮助,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等等,但……详细>>

孕妇能吃燕窝吗?

孕妇能吃燕窝吗?听说有不少怀孕的人吃燕窝进补,说对胎儿皮肤好,是真的吗?孕妇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详细>>

吃燕窝备孕要懂

多数女性都有的宫寒问题,可以坚持每天红糖红枣炖燕窝,暖宫效果好,30+的爸爸妈妈备孕期间可以做冰糖炖燕窝,或者配合芝麻糊一起吃,有助于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