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缺钾原因知多少 宝宝缺钾吃什么好

2017-09-14 09:21:3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还太小不会说话,但是妈妈们可以从宝宝的症状去判断,宝宝如果频繁呕吐、腹泻、大量出汗,那么你的宝宝就有可能是缺钾了!那么,宝宝缺钾应该如何治疗呢?其实,妈妈们不用担心,只要及时为宝宝补充钾元素就可以了。

宝宝缺钾的原因

1、长期禁食或进食不足,或补液中钾盐补充不足导致缺钾。

2、呕吐,持续胃肠减压,小肠瘘,使钾从肾外途径丧失导致缺钾。

3、钾从肾排出过多,如应用速尿,利尿酸等利尿药,肾小管病变失钾,盐皮质激素过多等可使血钾不高时继续失钾导致缺钾。

4、代谢性酸中毒,用葡萄糖和胰岛素治疗或细胞摄水和养分等,均可使钾从细胞外液进入细胞内导致缺钾。

宝宝缺钾的症状

1、当体内缺钾时,会造成宝宝全身无力、疲乏、心跳减弱、头昏眼花,严重缺钾还会导致宝宝的呼吸肌麻痹死亡。

2、低钾会使宝宝的胃肠蠕动速度减慢,导致肠麻痹,加重厌食,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

3、心跳过速且心率不齐,肌肉无力、麻木、易怒、恶心、呕吐、腹泻、低血压、精神错乱、以及心理冷淡。

宝宝缺钾吃什么好

1、香蕉

香蕉所含营养成分的种类与其他水果相比并无特殊,但某些营养成分的含量却有些特别:香蕉的碳水化合物(糖类)含量特别高。每100克水果的含糖量,香蕉约28.9克。香蕉的钾含量也特别高。每100克水果的含钾量,香蕉约330毫克,其他水果则低一些,如苹果约119毫克、梨92毫克、桃166毫克、葡萄104毫克、西瓜87毫克。

2、绿豆

绿豆的热量、蛋白质、膳食纤维、钙、铁、碳水化合物、磷、钾、镁、锰、锌、烟酸、铜、维生素E与同类食物相比高于平均值。其营养丰富,可作豆粥、豆饭、豆酒、食、麨食,或作饵顿糕,或发芽作菜,故有“食中佳品,济世长谷”之称。

3、葡萄

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葡萄糖、果糖、蛋白质、酒石酸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钾吃什么 缺钾症状 缺钾原因 缺钾

婴儿缺钾的原因

婴儿缺钾可分为后天营养缺乏型和先天遗传型两类型。临床和病理学又分C外缺钾和C内缺钾。详细>>

婴儿缺钾的原因

婴儿缺钾可分为后天营养缺乏型和先天遗传型两类型。临床和病理学又分C外缺钾和C内缺钾。详细>>

婴儿缺钾的症状

钾元素是人体内不可缺少而又不可取代的微量元素,钾元素主要存在于细胞内,它与细胞外的钠协同起着维持细胞内外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的作用,并能……详细>>

婴儿缺钾有什么症状

钾元素是人体内不可缺少而又不可取代的微量元素,钾元素主要存在于细胞内,它与细胞外的钠协同起着维持细胞内外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的作用,并能……详细>>

婴儿缺钾怎么办

婴儿缺钾的现象在临床上比较少见,因为因为钾元素在食物中的含量非常丰富,吸收率又高,如果孩子能够摄入这些钾含量丰富的食物,不会有缺钾的症状……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