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睡太久竟会使免疫力下降 如何叫宝宝起床

2017-09-14 09:18:38      家庭医生在线

0-6岁既是幼儿长身体的关键时期,也是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睡眠习惯的养成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有些宝宝睡眠太少,家长担心;有些宝宝睡得太晚,家长担心;可是家长们你们都知道吗么?宝宝睡太久也是有危害的!

宝宝睡太久的危害

1、降低免疫功能

如果幼儿睡觉太久,会颠倒正常的生物钟,引发生物钟混乱。人的生理构造决定了应该早睡早起,因此,长期每天睡觉太多,会扰乱生理机能,导致幼儿的身体机能抵抗力变弱,免疫力下降。

2、易患呼吸道病

长时间卧室关闭门窗,会导致空气污浊,即使虚掩窗户还是有部分空气未流通,不洁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二氧化碳和尘埃,影响幼儿的呼吸道抗病能力。长期贪睡的幼儿平时运动较少,再加上卧室内污浊的空气,就容易经常患感冒,出现头痛、发热、咳嗽与流鼻涕等症状。

如何叫宝宝起床

1、提前告知

前一天晚上告诉孩子,明天早晨你会及时叫醒他,让孩子提前有个心理准备。如果孩子已经习惯由你叫起,则不须特别提醒。但如果时间改变,比如从七点改至六点半,最好还是说一句:“明天我会早半个小时叫你哦!”

2、轻唤叫醒

先轻微接触孩子的床,让孩子感觉到这个小小的触动。比如双手先按到床上,或是先坐到床边。然后小声唤孩子的名字,然后说:“现在想起床吗?”征求孩子的意见,会让睡眠中的孩子感觉到安全和体贴。当孩子微睁双眼点头时,给他一个微笑,然后静静走开,让孩子无干扰的完成启动。

3、使用同一个方式叫醒

当父母找到一种对方很满意的叫醒方式,请坚持一直使用,不要没事就变换方式。形形成一个人对孩子的叫醒的习惯,不仅每次都能成功的叫醒他,而且还能培养孩子对你的爱与依恋。

叫宝宝起床禁忌

1、生活噪音叫醒

有些父母不会特意去叫醒孩子,而是用自己起床之后产生的噪音来叫醒孩子,比如走路声、洗脸刷牙声、脸盆摩擦声、谈话声……这种方式虽然不会惊醒梦中人,但会让孩子感觉极度反感,因为在切换启动的过程中,脑部的工作不断被噪音打断,不能在安全安静的环境中完成,导致烦躁的醒来,以及“起床气”。

2、一点都不温柔的拍孩子的身体

叫醒时,碰触孩子的身体,尤其是粗暴的“拍打”,是极具杀伤力的,人类在潜意识的控制下,对于突然出现的身体“袭击”,除了会吓一跳外,还会反击。在很多睡眠试验中,“拍打”都是最糟糕的叫醒方式,会马上激怒一头温顺的绵羊!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叫宝宝起床 睡太久危害 睡太久

抱睡竟会影响宝宝影响脊柱发育 如何改善抱睡

很多时候妈咪抱着宝宝入睡是非不得已的,因为一把宝宝放下床,他就哭闹。但是抱着睡觉对宝宝的伤害是很大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抱着宝宝睡觉的危……详细>>

宝宝免疫力下降的原因! 吃得太多竟在其中

免疫低下的宝宝容易患病,极其容易感染疾病,并且因为免疫力低下病情不易好转,那么宝宝免疫力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抱太久会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宝宝每天抱多久合适

有些爸爸妈妈对宝宝疼爱有加,一有时间就总是抱着他舍不得放下,殊不知,这样对宝宝并没有好处,反而会有危害!详细>>

睡不好也会降低宝宝免疫力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进行合理运动,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进行按摩以及养成一个健康的饮食行为都能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轻轻松松就可以让宝宝远离疾病。详细>>

宝宝吃穿过多容易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免疫力

到了冬季,宝宝容易收到各种病菌的侵袭,总爱生病发烧,这让很多家长忧愁。怎么才能进步孩子自身免疫力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