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湿疹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

奶癣是吃奶引起的吗 专家揭秘奶癣的病因

2017-09-15 09:43:32      家庭医生在线

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在平时我们也叫湿疹,得病的原因也比较多,不但有外部的刺激原因,也有宝宝体质的关系,下面一起来进行一下了解。

奶癣病因

1、外部刺激

人造纤维衣物,花粉刺激,螨虫,汗液,空气干燥,或者食物等都会引发宝宝奶癣。

2、过敏体质引起

宝宝家族,也就是爸爸妈妈有过敏史,有这样的遗传基因在,这样宝宝也会有遗传奶癣的可能。

3、抓伤引发

因宝宝皮肤过于太娇嫩,容易受伤,宝宝如果指甲过长就很容易抓伤自己,进而引发破皮,诱发皮肤奶癣的发生。

奶癣是吃奶引起的么

1、内在原因:

如免疫功能缺陷或失衡、营养不良、慢性感染、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衡等;

2、外在原因:

(1)食入过敏原(2)吸入过敏原(3)护理不当。

所以婴儿湿疹是吃奶引起的说法不全面,有可能是,有可能还有其他原因。

奶癣的预防

1、应避免给宝宝过量喂食,防止消化不良;

2、宝宝是牛奶过敏者且不能由母乳喂养,可把牛奶多煮开几次,改变其成分结构,减少致敏因素。

3、奶内少加糖,或试用其他代乳食品。

4、某些食物过敏者,可开始吃少量,再慢慢加量,使宝宝逐渐适应;

5、采用母乳喂养的妈妈,应多吃些蔬菜、水果、豆制品和肉类的食物。

6、洗浴全身时应该用温水,不用碱性的肥皂。

7、婴儿多食用蔬菜水果,少吃鱼虾等发物。喝牛奶时,切记煮的时间要长,有利于蛋白质理化性质的改变和生物活性的丧失,降低致敏性。

8、母亲及婴儿禁止吃鱼海鲜类或鸡牛羊等发物。

9、不适合接种牛痘疫苗。

10、禁止使用过于刺激的药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癣的预防 奶癣是吃奶引起的么 奶癣病因

奶癣并非都是是吃奶惹的祸

奶癣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在婴儿中比较常见。有的妈妈会顾名思义,以为奶癣就是吃奶引起的,其实不然。奶癣是宝宝对某些物质过敏引起的一种疾病……详细>>

小儿得奶癣的发病因素 小儿得了奶癣要注意什么

奶癣是婴儿疾病的一种,多由过敏引发,且多发于面部。而且,由于引发奶癣的具体原因多样复杂,在治疗前查清病因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因为如果不进行……详细>>

宝宝奶癣可以打预防针吗 怎么护理奶癣宝宝

宝宝长奶藓可以打预防针吗?打预防针是让宝宝少生病的途径之一,但是宝宝长奶藓的时候是不能打预防针的哦!详细>>

什么是奶癣 奶癣和湿疹一样吗

奶癣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的皮肤性疾病,患儿得病后会在皮肤上出现不正常的情况,对患儿也会有严重的影响,需要我们对这样的皮肤疾病有一个大体的了解……详细>>

婴幼儿奶癣的日常护理 坚持母乳喂养防奶癣

婴儿湿疹中医又称为“奶癣”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多数是因为母亲在怀孕期或哺乳期间饮食没有过多注意,吃一些辛辣或于过油腻食物或精神……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