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龋齿为何老找上宝宝 长龋齿危害不容小觑

2017-09-15 09:36:22      家庭医生在线

80%的小朋友患有不同程度的龋齿,患病率如此之高,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长龋齿有哪些危害?

宝宝长龋齿的原因

1、让宝宝含着奶瓶入睡

刚萌出的乳牙牙质薄、矿化程度差,表面结构不成熟,对龋病非常敏感,长期使用奶瓶人工喂养或含着奶瓶入睡,使得瓶塞贴附于上颌乳前牙,牛奶等发酵糖类汁液长时间滞留在牙齿周围,经变形链球菌利用之后而产生酸,造成牙齿表面脱钙。

2、忽视乳牙的清洁护理

许多家长都忽视了乳牙的重要性,他们认为乳牙最终都会被恒牙替换,不需要细心护理,只要简单清洁,有时连简单的清洁都做不到。

3、过量喝酸奶

酸奶类饮品种类繁多,它们共同的特点都含有乳酸菌。当饮用较多又不及时漱口,就可能会导致蛀牙的发生,这是由于酸奶里的乳酸杆菌,易与唾液中的黏蛋白和食品残屑混杂在一起,牢固地粘附在牙齿表面和窝沟中时,形成菌斑,极轻易造成牙齿釉质表面脱钙、溶解,形成蛀牙。而且牙齿对酸的耐受水平不高,当口腔内PH值较高时,也易腐化牙齿表面釉质,造成牙齿脱钙,终极形成蛀牙。

4、牙痛了才就医

除了忽视乳牙的重要性,许多家长也忽视了宝宝乳牙的变化情况。很多家长早早就发现幼儿牙齿发黄发黑,却认为乳牙龋坏不是病,总是等到宝宝喊牙疼了才就医,导致早期防治的延误。

宝宝长龋齿的危害

1、影响生长发育

因为长了龋齿以后会非常疼痛,乳牙龋坏早失,造成宝宝的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没有办法很好地吸收营养物质,因此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2、造成感染性疾病

儿童龋齿会造成根尖周围感染时,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就会导致宝宝感染病灶,造成全身性感染。由于龋齿所造成的疾病具体有:视力降低、关节炎、肾炎、心肌炎、长期低热等病。

3、影响心理发育

 婴幼儿期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时期,完整的乳牙能够让孩子更好地发音。乳牙龋坏和早失会让孩子说话变得不清楚。乳前牙区严重的龋蚀,会让很多孩子不敢开口说话,怕被别人嘲笑,会影响孩子心理发育。

牙齿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发现宝宝出现了龋齿,一定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龋齿危害 长龋齿原因 龋齿

孩子长龋齿影响生长发育 定期检查防龋齿

龋齿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任何年龄段的人群均可发病,小儿是龋齿的易发人群。龋齿会给小儿的口腔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同时也会影响到幼儿的咀嚼……详细>>

小儿龋齿的预防小诀窍 龋齿有何危害

由于很多家长对儿童口腔健康的关注度并不高,护理的方法也不是很得当,目前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仍不容乐观。儿童口腔保健应尽早开始,分阶段进行,方……详细>>

宝宝龋齿如何防治?儿童龋齿的危害

宝宝龋齿的危害详细>>

孩子每天刷牙为何有龋齿 龋齿会带来哪些危害

坚硬的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的重要器官,牙齿健康保护需要从小做起。家长们要密切注意孩子牙齿的生长情况,但是很多的家长会问,孩子每天都刷牙,可……详细>>

儿童龋齿危害大 到底龋齿如何来的?

儿童龋齿是常见现象,儿童龋齿多发生于五岁以下的小朋友,龋齿的发病率比较高,主要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儿童龋齿的原因到底有……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