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家长对待孩子玩游戏的误区 80%的父母都这么想

2017-09-16 01:03:1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整个学前时期就是游戏的时期。童年之所以快乐自由,就在于拥有游戏。游戏不仅是宝宝的物质世界,更是宝宝的精神家园。所以,家长应该正确地对待宝宝的游戏,努力为宝宝其营造一个欢乐幸福的童年。然而,有些家长在对待宝宝的游戏活动上还存在着一些误区!

家长对待孩子玩游戏的误区

1、对待游戏的态度——玩玩而已

有些家长在思想上没有重视游戏,不能真正理解游戏的内涵和把握游戏的本质,认为游戏无非就是哄着宝宝玩玩,高兴时就逗逗宝宝,心情不好时就对宝宝的游戏不管不问。有的家长甚至把宝宝的游戏与学习隔裂开来,认为游戏只是宝宝学习之余的调剂品,宝宝最重要的事是学习而不是玩耍。

2、过度放任宝宝的游戏——不理不睬

有些家长认为游戏是宝宝自己的事情,大人无须过问,更没有必要参与。所以,他们对宝宝的游戏不理不睬,只顾忙于自己的事情。因此,宝宝会认为爸爸妈妈不爱与自己交流,长大后可能会形成内向的性格。

3、游戏中急于帮助宝宝——操之过急

宝宝正在摆弄一个新玩具,对这个新玩具充满好奇 。宝宝刚要动手拆卸它,家长就急忙跑过来,按照说明书上的玩法告诉宝宝该如何拆装、组合。当宝宝按照教他们的方法做了,家长则高兴地夸宝宝聪明。殊不知,家长这种做法极大地扼杀了宝宝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如何对待孩子玩游戏

1、家长要多和孩子进行沟通

家长和孩子沟通是育儿的关键,对于玩游戏这件事也是如此,不能家长按照自己的想法就制定了玩游戏的约定,要和孩子多沟通,互相讨论来完成。家长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一定要心平气和,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通过沟通制定出的约定会使孩子心服口服,当然接下来就是要贯彻执行了。执行也是关键,一定要按照事先约定好的去执行,执行要坚定,往往家长在和孩子的博弈中都会处在下风。

2、陪孩子一起进行游戏

作为家长,不妨和孩子一起进行游戏,这样更有利于选择一些积极向上的游戏来玩,还能增加孩子的兴趣,使游戏对孩子积极的一方面更能显现出来。另一方面,在游戏的同时也能增进亲子关系,对游戏的约定也会执行得更到位,其实坚持执行约定也是对孩子自制力的一个培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待孩子玩游戏误区 对待孩子玩游戏

孩子爱玩是天性 让孩子在玩游戏中成长

玩是人的天性,游戏更是孩子的至爱。孩子通过玩游戏锻炼肢体的灵活度,刺激大脑的发育,促进身体各个机能的发展,完善健全的人格,通过游戏还可以……详细>>

和宝宝玩游戏时家长最容易犯的6个错

当宝宝缺少同伴或者因为依赖的时候,宝宝会喜欢和爸爸妈妈玩游戏。但是,很多的家长都会选择拒绝或者敷衍。这种处理方法显然是不对的。那么,当宝……详细>>

孩子玩游戏竟有这些好处 但还需家长正确引导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玩几乎是孩子的生活的全部,最喜欢就是能自由自在地玩耍。玩游戏也是孩子们最热衷的一项娱乐活动,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孩子的智……详细>>

跟孩子玩游戏该不该故意输 想知道答案进来看

为了哄孩子高兴,不少家长在与孩子玩游戏时,常常故意输给孩子。其实,这样做反倒对孩子不好,这种过度保护,会削弱孩子的上进心和竞争力。经常故……详细>>

如何纠正孩子奢侈浪费 玩游戏培养幼儿的节约意识

好的习惯将伴随孩子一生,特别是有的孩子,勤俭节约、勤奋好学,对他们将来发展大有益处,那么怎么让孩子养成不浪费的习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