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皮肤干燥是何原因 皮肤干燥可以喝这些汤

2017-09-16 01:24:1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娇嫩白皙的皮肤让妈妈好生羡慕。宝宝的皮肤尽管赏心悦目,但却十分脆肉,容易受到刺激损伤。宝宝皮肤干燥,不但影响美观度,还造成宝宝皮肤容易起皮受损,甚至干裂出血。那么宝宝皮肤干燥是什么原因?喝什么汤好?

宝宝皮肤干燥的原因

1、宝宝皮肤肌肤薄嫩。宝宝的皮肤厚度只有成年人的1/3,因此任何一点刺激都有可能引起宝宝皮肤的不适,如气候的变化、衣服厚度及材质的改变等等,都会使宝宝的皮肤受伤。

2、宝宝皮肤皮脂分泌少。宝宝从出生到2个月左右的这段时间里,由于有胎儿时期从妈妈那里获取的激素保护,皮脂分泌还会比较旺盛。但从这段时间之后,原来的“保护罩”逐渐消失,宝宝的皮脂分泌会迅速降低,因此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

3、宝宝皮肤水分需求大。宝宝的汗孔密度高,而往往又特别好动,从而造成宝宝体内的水分蒸发量大,对水分的需求也就更多。如果补水不及时,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状况。

4、宝宝皮肤受气候、环境等外界因素变化。秋季以后降水量减少,太阳照射强烈,空气也变得不像夏季般湿润,而宝宝的肌肤调节能力和抵抗能力都还弱小,因此干燥也就成为了宝宝皮肤的普遍现象。

宝宝皮肤干燥喝什么汤

1、菱角瘦肉汤

材料:菱角(剥壳)300克、瘦肉200克,香菇6朵。

做法:① 香菇用水泡软;

② 瘦肉切块,菱角洗净;

③ 将菱角、香菇、瘦肉入锅中,加入清汤,煮开后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2、野生菌煲鸡

材料:香菇60克、光鸡1只、料酒、姜片、鸡汤、葱少许。

做法:① 将香菇用温水浸洗,每只菇切成两半或四块。

② 将鸡放在沸水锅里灼一会,捞出去血水斩块。

③锅中油一烧热,便放入鸡块煸炒至水干,烹入料酒煸炒几下,加入鸡汤、香菇及所有调料,大火烧沸,小火炖至鸡肉熟入味,出锅即可。

3、沙参玉竹老鸭汤

材料:北沙参60克,玉竹50克,芡实20克,生姜2片,老鸭1只(约800克)。

做法:① 将北沙参、玉竹、芡实、生姜洗净,老鸭杀后去毛及内脏,斩件。

②全部用料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2小时,调味即可。分数次饮汤,吃鸭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原因 皮肤干燥

宝宝皮肤干燥应怎么饮食调理? 宝宝皮肤干燥要怎么护理?

宝宝的皮肤通常都是光滑有弹性的,当然也会因为一些特殊的情况而导致皮肤干燥,不仅有环境因素的影响,还有饮食方面的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及时……详细>>

新生儿皮肤干燥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新生儿由于皮肤比较薄,皮脂分泌速度就会迅速降低,常常会有皮肤干燥的现象出现,特别是在秋天。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吧。详细>>

两大原因致新生儿皮肤干燥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新生儿由于皮肤比较薄,皮脂分泌速度就会迅速降低,常常会有皮肤干燥的现象出现。尤其是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那么秋季新生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详细>>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冬天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冬天的风总会使孩子的皮肤干裂,不再嫩滑,这可怎么办呢?想要在冷风吹的冬天保持婴幼儿光滑娇嫩的皮肤只要做到以下这几……详细>>

冬季即临 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

一到冬天,家长们就开始为这个问题头疼了。尤其是北方,天气更加干燥,宝宝皮肤皲裂更是严重。那宝宝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