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屈光不正

如何辨别宝宝对眼真假 宝宝对眼该如何纠正

2017-09-15 09:28:20      家庭医生在线

斗鸡眼这种毛病可以是天生的也可以是人为的,当看东西的时候眼睛里面的瞳孔会向中间靠拢,这种情况就是斗鸡眼,因为瞳孔靠拢之后看起来好像是鸡在打架,病名也由此而来。然而宝宝也会出现斗鸡眼的毛病,斗鸡眼也称为“对眼”,但是宝宝出现对眼却有真假之分,那么如何辨别宝宝对眼的真假呢?如何纠正呢?

如何辨别宝宝对眼真假

都说宝宝长大对眼就会好?那么究竟要多大才会好呢?一般来说,宝宝在在6个月以后,双眼注视物体的能力增强,就不会再出现斜视。如果在6个月以后仍然没有好转,就要及时请医生检查。不过,这也不代表宝宝6个月之后还有对眼现象就一定是真的对眼,还需要眼科医生进一步检查才能诊断。

家长在家里也可以对宝宝做一个简单的测试,具体方法是:让宝宝平躺,大人随意手拿一个物品,在距离宝宝眼睛40厘米以上的位置左右移动让宝宝看,如果此时宝宝的眼球内侧还能看见白眼仁,就说明宝宝的眼睛没有“对眼儿”的问题。

如何纠正宝宝对眼

1、如果宝宝的斗鸡眼是由于远视引起的话,那么通常情况下通过佩戴远视眼镜就可以来进行矫正了。平时注意经常更换婴儿的位置,要特别不要让宝宝长期在内光线太亮的环境下,注意经常改变宝宝的睡姿等等。通常情况下如果是假性斗鸡眼的话,那么是可以被调整过来的。

2、多角度悬挂玩具也是一种更有助于假性斗鸡眼恢复的好方法之一。建议平常可以在婴儿房中摆放各种宝宝喜欢的玩具,位置尽量要放开,切记使宝宝总叮着一个地方看,如果宝宝只是叮着一个地方看的话,最好采取有意思的引导,宝宝多看别的位置的物品。特别是在宝宝的婴儿床中要往四周各摆放各种颜色的宝宝的颜色。

3、平时也要要经常和宝宝做互动活动,比如说偶尔从左边抱宝宝,偶尔从右边逗乐宝宝等等,如果宝宝的小床可以移动的话,还可以经常移动宝宝的床方向。

4、多抱宝宝参加户外活动,这样就可以使得宝宝多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事物了,通常情况下宝宝如果对某一环境充满好奇的话,那么就会不停的传动眼球,而不停的转动眼球对于增强眼肌和神经的协调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也是最大程度减少假性斗鸡眼对身体造成危害的一个最好的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眼纠正 对眼真假 对眼

如何辨别宝宝对眼真假 如何预防宝宝对眼

很多妈妈发现宝宝存在“对眼”的情况,其实大多数时候宝宝对眼属于生理现象,只有极少数的宝宝是真的斗鸡眼。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辨别宝宝对眼的真假……详细>>

宝宝对眼

对眼就是人们常称的斗鸡眼,医学上称为内斜视的斜视眼。表现为一眼向前注视物体,另一眼球向内转向鼻侧或是双眼视物时,双眼球均转向内。详细>>

宝宝对眼怎么办 有哪些方法可预防宝宝对眼

斗鸡眼”医学上称为“内斜视”,也叫对眼,是一种高发于2岁宝宝的良性假性内斜视。宝宝对眼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对眼”怎么办?教你区分真假“对眼”

对眼就是人们常称的斗鸡眼,医学上称为内斜视的斜视眼。表现为一眼向前注视物体,另一眼球向内转向鼻侧或是双眼视物时,双眼球均转向内。有的宝宝……详细>>

小孩对眼是为何 怎么纠正小孩对眼

由于孩子出生不久,眼肌尤其是调节眼球活动的一些肌肉发育不完善,双眼的共同协调运动能力较差,宝宝又会长时间注视一个物体,导致小孩对眼。这种……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