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新生儿吃奶时间长是何原因 吃奶时间长怎么办

2017-09-17 01:11:28      家庭医生在线

用母乳喂养宝宝,妈妈会感到莫大的幸福与满足。但是,当宝宝吃奶时间长,不要以为是纯粹地吃不饱以拖拖拉拉。那么,新生儿吃奶时间长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新生儿吃奶时间长的原因

1、宝宝缺乏安全感,需要靠吸食母乳获得安全感

很多宝宝只要妈妈抱起来就会睡觉,一放在床上就不睡觉了,这时候就是宝宝害怕一个人睡觉,同样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宝宝可以通过吸食母乳获得胃的满足感,也同样可以体会到妈妈带给他的安全感,所以很多宝宝就一直吸食母乳,吸饱了就睡觉,只要妈妈一拔出奶头就开始醒,又开始吸食母乳,所以很多宝宝就会吸食母乳长达一个小时,这样宝宝会很疲劳的,妈妈不可以让宝宝养成这样的坏习惯。

2、宝宝吃奶的姿势不正确或者是周围的环境过于杂乱引起的

宝宝如果在吸食母乳的过程中妈妈抱的姿势不对,会让宝宝怎么吸也吸不够,并且也不容易吸到很多的母乳,所以宝宝需要靠更长的时间才可以获得胃的满足。更多时候就是宝宝在吃奶的时候周围的环境非常的嘈杂,周围的声音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尤其是听力方面,这样宝宝就不可以专心的吸奶了,所以吸奶的过长就要推迟,只要妈妈们正在每次喂奶的时候保证周围的环境处于相对安静中,并且纠正抱奶的姿势,这样孩子吃奶就会好转了。

3、妈的母乳分泌量不足,造成宝宝吃不饱

很多时候妈妈由于营养不足等其他原因造成母乳分泌量不足,宝宝在吸食母乳的过程中没有办法吃饱,这样宝宝就会不停得吸食母乳,自然时间就会相应的增加很多。只有宝宝吃饱了,他才会安心的睡觉的。如果宝宝的体重增长不理想,大便少或者是饥饿性绿色的粪便,两天到三天大便一次,大便不干,同时睡眠也不踏实就是因为宝宝获取的母乳根本就不够,妈妈们可以通过加强自身的营养以分泌出更多的乳汁,实在不行的话可以让宝宝食用一些配方奶粉来满足身体的需求。

新生儿吃奶时间长怎么办

1、如果妈妈乳汁分泌量不够或者奶瓶出奶孔太小,宝宝吸吮过于用力时,会感觉疲劳,然后就会不好好吃奶,吃奶速度慢而吃奶时间长。这种情况下,宝宝体重增长表现一般不理想,并且出现饥饿性绿便。这时候,纯母乳喂养的妈妈一方面要尽快催乳,另一方面需要给宝宝添加奶粉喂养。人工喂养的妈妈最好是给宝宝换一种出奶孔较大的奶嘴,奶嘴出奶孔大小以当奶瓶倒立时能持续一滴一滴往下滴奶为好。

2、宝宝长到2到4个月时,对周围环境变化越来越关注,如果在吃奶时,周围环境嘈杂,宝宝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就不肯好好吃奶,导致宝宝吃奶慢。如果是这样,建议妈妈可以选择一个比较安静的房间给宝宝喂奶。

3、另外一些宝宝,吃奶过程中很努力,但是仍让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吃完。如果宝宝同时又容易被奶汁呛到或吃完奶之后浑身大汗的现象,妈妈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看看宝宝是否患有心脏或呼吸道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吃奶时间长的危害

有的宝宝吃奶慢,每次吃奶的时间都很长,甚至有时候要1个小时才能吃饱吃完,而正常情况下的婴儿,一次吃奶时间大概是20分钟。宝宝吃奶慢这样的……详细>>

新生儿吃奶时间长怎么办

如果妈妈乳汁分泌量不够或者奶瓶出奶孔太小,宝宝吸吮过于用力时,会感觉疲劳,然后就会不好好吃奶,吃奶速度慢而吃奶时间长。详细>>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怎么引起的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怎么引起的?吮奶时间过长会打乱宝宝进食的节奏,不利于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功能,最终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导致宝宝生长发育速……详细>>

宝宝吃奶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时间解析 吸吮时间:宝宝吸妈妈的一侧乳房需要10分钟,20分钟就可完成整个吃奶过程。详细>>

宝宝吃奶时间长可能是生病了 新手父母必看

每次宝宝吃奶都要将近一个小时,尤其是在晚上,更是给妈妈带来很大的麻烦,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宝宝吃奶时间长有什么危害。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