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空腹吃香蕉危害大 这些食物别让宝宝空腹吃

2017-09-18 10:25: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食物空腹是不能吃的,对身体的伤害极大,尤其是对于宝宝来说,宝宝的身体非常脆弱,抵抗力较差,如果经常空着肚子食用不适合空腹吃的食物,很容易生病,比如宝宝就不能将空腹吃香蕉,那么除了香蕉,还有哪些食物不能空腹食用呢?

空腹吃香蕉的危害

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一些粗纤维,还有很多镁离子和钾离子,一旦空腹吃香蕉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人身体里面的镁离子和钾离子的浓度升高,然后就有可能会破坏血液里面这些元素的平衡。一旦身体里面的元素平衡被破坏心脏的运动和肾脏的运动也有可能会受到影响,到时候就有可能会出现肌肉松弛,头晕的症状。

宝宝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1、牛奶

大家都知道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营养丰富,所以在宝宝饿了时,喜欢给宝宝一杯牛奶,但是空腹并不适合饮用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的作用。

2、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胀满、嗳气、吐酸水。

3、酸奶

空腹喝酸奶会使酸奶的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两小时饮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补保健、促进消化作用,又有排气通便作用。

4、糖

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骤然升高容易导致眼疾。而且糖属酸性食品,空腹吃糖还会破坏机体内的酸碱平衡和各种微生物的平衡,对健康不利。

5、豆浆

空腹喝豆浆,没有进食其它食物,豆浆就会转化为能量。豆浆蛋白质含量丰富,空腹喝豆浆时,它只能代替淀粉作为能量被消耗掉,而不能作为蛋白质被身体吸收,达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而且空腹喝豆浆还会加重胃肠负担。

6、冷饮

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

7、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果质和棉胶酚等成分,这些物质很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在胃里凝结成硬块,宝宝不宜空腹吃西红柿,这会给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西红柿要在饭后吃,家长们要知道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空腹吃香蕉

孩子空腹千万别吃这11种食物?乱吃会害了孩子!

孩子的脾胃功能发育还不是非常的完善,有很多食物在空腹时期是不能吃的,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感,甚至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当孩子空腹时不能吃哪些……详细>>

儿童空腹吃糖影响发育

幼儿在空腹时吃进去的糖类食品,会改变蛋白质的分子结构,使其成为一种聚糖物质。这种聚糖物质有碍于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使蛋白质的营养价……详细>>

宝宝空腹能喝牛奶吗?

在我们这个缺乏饮奶习惯的民族当中,与牛奶有关的误解却很多,禁忌更是不一而足:牛奶不能空腹喝,牛奶不能和果汁、茶、巧克力一起喝……弄得许多……详细>>

空腹时能喝牛奶吗?

在我们这个缺乏饮奶习惯的民族当中,与牛奶有关的误解却很多,禁忌更是不一而足:牛奶不能空腹喝,牛奶不能和果汁、茶、巧克力一起喝。弄得许多人……详细>>

空腹喝牛奶有什么危害?

牛奶的口感爽滑口味香浓,又含有非常多的营养成分,所以它被很多大人和孩子喜爱。但想要将牛奶中的营养全部吸收,需要遵守正确的饮用方式,生活中……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