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三步骤看宝宝是否出牙发烧 如何预防出牙发烧

2017-09-18 10:23: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出牙发烧,爸爸妈妈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宝宝的出牙是一种生理现象,出牙期的小孩大部分没有任何的不适感,但也有少许孩子会出现发热等病症,每个孩子的情况不同,这都要视小孩的体质决定。

宝宝出牙发烧的原因

正确来讲,孩子出牙发烧并不是乳牙萌出造成的。造成发烧的真正原因在于出牙期宝宝牙龈痒,一旦孩子免疫力差,又喜欢啃咬东西、磨咬牙龈(出牙期牙龈会红肿、易破损),就会遭受口腔细菌侵袭,引发口腔黏膜感染、发炎,最终有发烧的可能。通常情况下,这种感染影响不会很大,因此常见为低热。除了口腔内部细菌外,外部细菌也是导致宝宝出牙发烧的原因。长牙期的宝宝喜欢抓了东西就送嘴里,爸爸妈妈们一旦掉以轻心,让这类情况发生,宝宝就有可能把细菌、病毒送入嘴里,遭受感染,严重情况下会导致或并发其他病症感染,形成严峻的健康问题。

如何尽早发现宝宝出牙发烧

1、摸

平时经常摸摸宝宝的小手和颈部后 面,既可知道宝宝体温是否正常,更重要的可以了解宝宝的衣着是否合适,穿得过多或过少都不利宝宝的健康和舒适。了解了宝宝的正常体温,一旦宝宝有发烧,你就马上能“摸出”。用手大致感觉出了宝宝的体温异常,可用你的额角接触宝宝的额角,如果明显感觉宝宝的额头比你的热,那么宝宝多半是发烧了。

2、看

如果宝宝脸部潮红、嘴唇干热、哭闹不安,或者没有食欲时,宝宝很可能是发热了。发热时身体的水分消耗较大,如果宝宝的小便比平时的尿量少,且小便发黄、颜色较深,宝宝也可能体温增高了。

3、测

宝宝正常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

如何预防宝宝出牙发烧

1、充足营养增强免疫力

长牙过程中,一定要增强免疫力,最好的方法还是在宝宝的饮食上下功夫。多吃提升免疫力的食物调理体质。只有健全的免疫系统,才能帮助宝宝抵抗致病的细菌和病毒,远离疾病。多吃天然食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水果。

2、让宝宝适当多喝水

宝宝在长牙的时候发烧有时候是因为口腔不够卫生,有害菌过多而引发的感染,所以父母应该注意保持宝宝的口腔清洁。可以让宝宝适当多喝一些水,既可以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也可以很好的补充宝宝因为发烧而流失的水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出牙发烧 出牙发烧原因 出牙发烧

宝宝出牙发烧该看医生吗?要看是否伴有这5种症状

在孩子生长的过程中,每个阶段有着不同的情况,而在这其中发牙是很多父母担忧并且头疼的事情,因为孩子在出牙后会伴随着一系列不适,尤其是发烧。……详细>>

流口水、发烧或腹泻…...如何帮宝宝减轻“出牙痛”?

一般宝宝6个月左右长出第1颗乳牙,一直到2岁时乳牙全部长齐。长牙期间宝宝会出现各种不适症状,如流口水、发烧和腹泻、睡觉不安稳以及脸颊发红……详细>>

易怒或是宝宝出牙征兆 宝宝出牙怎么护理?

很多时候并没有信号!某天爸爸妈妈忽然发现宝宝牙床上有了小白点,那就是长牙了。而对于另外的一些宝宝,可能出现以下的征兆:详细>>

宝宝正常出牙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为何会出牙晚

有些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的牙迟迟不能长出来,所以非常的着急,对此专家说,其实有些孩子长牙晚,是有原因的。那么,宝宝出牙晚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几个月出牙 如何缓解宝宝出牙疼痛呢

小宝宝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慢慢的长出小牙齿,只是每位小宝宝出牙的时间都不大一样,那么到底宝宝是几个月出牙的呢?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