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孩子记忆力差吃什么好 玩游戏也能培养记忆力

2017-09-19 09:54:53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最担心孩子的记忆力差,其实孩子记忆力差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增强记忆力,那么你知道孩子记忆力差吃什么好吗?

孩子记忆力差吃什么好

1、鸡蛋

鸡蛋的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实验证明,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2、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含量非常低,几乎是纯蛋白质,可以快速供给大脑大量的硌氨酸。因此可以大大激发大脑能量、提高情绪以及提高大脑功能。以贝类作开胃菜,能最快地提高脑力。但是贝类比鱼类更容易积聚海洋里的毒素和污染物质。

3、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能使人精力充沛。此外,柠檬、广柑、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4、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培养孩子记忆力的游戏

1、依次说名称

把几样(不少于5样)东西按先后次序排列在桌上,给宝宝30秒的时间记住,然后遮起来,要求他凭记忆依次说出这几样东西的名称。

2、看图记忆

让宝宝看一张画有好几种动物的图片,限定在一定时间内看完。一开始时间可以长些,逐渐缩短看的时间,将图片拿走后,让宝宝说出图片上都有哪些动物。如果他记住的不多,可以将动物分类记,如兽类有几种,鸟类有几种,鱼类各有几种,这样就能记得快些。

3、看橱窗

这个游戏适合在带宝宝外出时进行。路过商店橱窗时,先让宝宝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要求他说出刚才所看到的东西。你也可以观看其他的事物,如观察文具盒里的物品,然后说出盒中共有多少件东西;观察公园里的花坛,说出有几种颜色的花,等等。

4、听故事回答问题

给宝宝念故事的时候,要求他认真听,然后根据故事的内容回答问题。如:读小马过河的故事,可以问:谁说水很浅?”谁说水很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记忆力游戏 记忆力差吃什么 记忆力差

孩子记忆力差是何原因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孩子记忆力差不但学习吃力,而且成绩总是不怎么理想,这是一个令家长极为头痛的问题。那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呢?应该怎么办?详细>>

缺乏兴趣孩子会记忆力差 记忆力差该怎么办

孩子记忆力差是令爸爸妈妈十分头疼的事情之一,眼看孩子就要上学了,孩子的记忆力差,势必要影响以后的学习成绩和效果,对于家长来说,弄清楚孩子……详细>>

宝宝记忆力差的原因 四类食物提高宝宝记忆力

有很多的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记忆力非常的差,非常的担心,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家长要找出这其中的原因,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记忆力差怎么办 几种食物提升宝宝记忆力

孩子记忆力差不但学习吃力,而且成绩总是不怎么理想,这是一个令家长极为头痛的问题。那孩子记忆力差是什么原因导致呢?应该怎么办?详细>>

三大原因导致孩子记忆力差 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宝宝记忆力好才能记下更多更丰富的知识,智力才能更好地发展,但是很多家长都抱怨自己的孩子记忆力太差,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那么,该怎么办……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