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8大症状说明宝宝开始长牙了 宝宝长牙食谱推荐

2017-09-20 09:35:3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长牙的时间因人而异,但是无一例外长牙时都会牙床痒,总是想咬硬东西,喜欢把小拳头塞进嘴里啃,妈妈们自己可以动手做一些合适的磨牙食物,不仅能磨到宝宝牙床,还很美味,同时也能在食物中得到营养,一举多得哦。

宝宝长牙的症状

1、疼痛:宝宝可能表现出疼痛和不舒服的迹象。

2、暴躁: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3、脸颊发红:妈妈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4、流口水:出牙时产生的过多唾液会让宝宝经常流口水。

5、啃、嚼或咬东西:把任何东西放到宝宝嘴巴附近,他可能会出现以上动作。

6、牙龈肿胀:检查一下宝宝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7、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8、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宝宝长牙食谱推荐

1、奶香土豆泥

食材:土豆2-3个、鲜奶适量、黄油1小匙、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做法:土豆洗净,去皮切薄片,放入小汤锅中。往小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开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煮到土豆熟透。土豆煮好后加入盐、白胡椒粉、黄油,再用打蛋器或勺子,叉子趁热将土豆捣成泥。这时视土豆泥的软硬程度,根据喜好慢慢加入鲜奶。搅拌均匀,调成喜欢的浓稠度即可。

2、蛋黄泥

食材:蛋黄1颗。

做法:将鸡蛋放入消毒锅中蒸熟,剥开鸡蛋,取出蛋黄,将蛋黄用汤匙压碎。喂给宝宝时,加入少许开水即可。

3、果仁玉米粥

食材: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玉米面。

做法:将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炒熟。把果仁放进搅拌机里研成碎末。将水放入锅或碗内,细玉米面用温水调匀,水开后,将调好的玉米面放入锅中搅匀。再开锅时即成玉米面糊糊,然后将少量白糖、葡萄干和事先备好的碎果仁倒入搅匀,稍滚即成。

4、虾皮鸡蛋羹

食材:土鸡蛋2个、虾皮或者小鲜虾1撮、醋少许、水(温)140毫升。

做法:鸡蛋打散,蛋液加温水打匀,过筛倒入炖盅中。虾皮或者小鲜虾清洗干净,热水烫一下,挤干水份备用。炖盅中,加入虾皮。盖上盖,上锅中火蒸15分钟左右。蒸好的鸡蛋羹加点醋和香油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牙食谱 长牙症状 长牙

宝宝长牙的9大前兆 推荐长牙期的食谱

宝宝到了4个月左右就开始长小乳牙,在长牙之前如果妈妈细心观察可以发现宝宝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比如流口水、想要啃东西等等。这些都是宝宝长小……详细>>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宝宝长牙口水增多 怎么护理长牙的宝宝

专家指出宝宝出牙齿需要从齿龈里出来,会让宝宝感觉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注意了,每个宝宝长牙的时间都不一样,这方面是无需担心的。下……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长牙 当心宝宝长牙异常表现

宝宝究竟多大会开始长牙齿呢?宝宝第一颗牙齿萌发的时间是一样的吗?宝宝出牙前有哪些迹象呢?了解这些常识有助于妈妈帮助宝宝缓解出牙的不适。详细>>

宝宝长牙感到不适怎么办?宝宝长牙的症状

宝宝长牙的症状有哪些呢?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到了长牙期,这时家长应特别注意宝宝是否出现长牙的症状,做好帮助宝宝轻松度过长牙期的准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