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盘点冲泡奶粉常见误区 冲泡奶粉正确方法学起来

2017-09-23 02:31:11      家庭医生在线

奶粉冲泡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奶粉冲泡和宝宝的身体健康有不可分离的关系,正确的奶粉冲泡方法能够让宝宝在没有充足的母乳吸收情况下,也能吃得健康和安全。那么宝宝的奶粉如何正确地冲泡呢?冲泡奶粉存在哪些误区?

冲泡奶粉正确方法

1、在冲调奶粉前大人应用香皂和清水将双手洗干净

2、将干净的奶杯/奶瓶、奶盖及奶嘴置入锅内,用清水浸没。盖上锅盖煮沸10分钟,冷却。

3、在另外一个水壶中将饮用水煮沸后,凉至40度。将所需要适量的温开水倒入消毒后的奶瓶中。

4、打开奶粉罐,根据罐上的说明,用罐内的专用量匙量取适量的奶粉。

5、量取奶粉后加入一定的温开水,如量取5平量匙的奶粉加入250毫升温开水,用汤匙搅奶粉至完全溶解。不要用力摇晃奶瓶,以免形成泡沫和气泡。奶中过多的空气会使孩子不舒服,引起吐奶。

冲泡奶粉常见误区

1、 奶粉乱加无定量

喂哺指南上写的勺数,均指平勺奶粉,以此保证冲调浓度的精确,而非随意的满勺或半勺,避免奶液太浓或太稀。不少新手妈妈也会疑惑:“奶粉这么有营养,不是吃越多越好吗?”非也!婴儿的消化系统尚处于发育阶段,过多过浓的食用,会造成消化不良,还会给肾脏造成负担。

2、 奶粉冲淡点不容易上火

宝宝一旦出现上火现象,家长就会将奶粉冲淡一点,认为这样可以起到给宝宝补充水分的作用。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蛋白质是构成机体的重要成分,宝宝最需要的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 配方奶都是根据不同阶段的宝宝需求来配比营养物质的,一定要按照产品要求的比例来冲泡,否则会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时间长了,很可能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

3、 使劲摇奶瓶使奶粉溶解

加好水和奶粉,套上奶嘴,冲调步骤就结束了吗?还没!妈妈们还要依靠手腕力量,手握奶瓶中上部,沿同一方向摇晃瓶底,使之在水平面上旋转。 常见错误操作是,手握奶瓶使劲上下摇或直接用筷子搅。这一个错误是新手爸爸最容易犯的,他们总以“力拔山河”之势粗鲁的摇晃奶粉,上下左右前后各个方向摇晃,最后使得奶粉产生很多气泡,宝宝喝了之后会不断的打嗝。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冲泡奶粉方法 冲泡奶粉误区 冲泡奶粉

用矿泉水冲奶粉?冲泡宝宝奶粉的误区

导读:由于种种原因,有些家长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会选择奶粉,这样的话,宝宝的营养就大部分来自于奶粉,而且,如果妈妈们给宝宝冲的奶粉不好,会让……详细>>

冲泡奶粉的四大误区 看看你“掉”进去了吗

奶粉冲泡看似是一个简单的举动,但却是一门小学问,对于年轻的新手爸妈,冲奶粉还真的要好好学,一不小心, 就会“掉进”误区中。那么冲泡奶粉到……详细>>

新爸妈冲泡婴儿配方奶粉的守则

虽然我们都知道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品,但当母乳不足或不能进行母乳喂养时,只能添加婴儿配方粉。详细>>

雅培幼儿奶粉如何冲泡

有经验的宝妈们都知道给自家宝宝买对喜欢的奶粉很重要,此外正确的冲调方法也是重要的一环,那么,这么受大家欢迎的雅培奶粉要怎么冲呢?下面我们……详细>>

好奶粉的冲泡技巧

冲奶粉也是技术活,不可以马虎。冲奶粉也需要适宜的水温,各位爸爸妈妈要注意了!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