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国庆宝宝出行攻略之服装篇和饮食篇 宝妈必看

2017-09-22 09:21:52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黄金周,带上宝宝去旅行,家长最好提前做好出游计划,特别是带上年龄小的宝宝,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在衣食住行上做好功课,这样宝宝才能玩得舒适自在。下面给各位家长推荐宝宝出游攻略,爸爸妈妈们不妨参考一下哦!

宝宝出行攻略:服装篇

1、穿衣

带宝宝外出,要尽量多带衣服。因为旅途中可能没有时间清洗衣服,如果请酒店洗的话,会很贵。夏天尽量穿棉质吸汗的衣服。颜色尽量鲜艳一点,拍出来照片效果比较好。另外,带一岁以内的婴儿出行还应随身另备一套干净小衣裤,以备宝宝尿湿时进行更换,如遇天气变化,还可以随时给宝宝添换。

2、围嘴、手帕、小薄被

除了衣服鞋帽, 小宝宝出行还离不开围嘴和干净的手帕(或小毛巾),在宝宝吃饭或流口水时,这两样“法宝”可以帮你解决很大的问题;旅途时,宝宝可能会睡着,带一条小薄被是非常有必要的,不需要太厚,毛巾被即可。

3、尿不湿、湿巾、纸巾

在家不带尿不湿的宝宝,旅行时也可能会需要尿不湿,有备无患。旅行时间长的话,可以先少带一些,到了旅行目的地再去买大包的。湿巾也是必须的,可以带小包的,经常清洁宝宝的口、手很重要。

宝宝出行攻略:饮食篇

1、品种巧搭配

在注意色、香、味、形的前提下,力求荤素、冷热、粗精、干稀搭配合理。荤素搭配,可以激发人的食欲,保持营养平衡,酸碱平衡。冷热菜肴的口味,要甜咸巧调理。精粗搭配,是指要适当吃些粗粮、粗纤维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消化。

2、肥瘦巧选择

荤食应少而精,肥瘦搭配,以瘦为主,口味清淡,可多选择牛肉、鸭鹅以及海鲜类。鱼、肉的制作最好以清蒸为主,少吃油炸、火烤。

3、夜餐巧补充

节日假期,玩得尽兴,一不留神就到了深夜,肚子饿时,就会想到吃点夜宵。为不影响睡眠,夜餐最好选择松软易消化的食物,如馒头、面条等。

4、零食巧调理

一日三餐油腻食品较多。餐中零食以开胃、理气、消胀、降火、祛燥为好,可吃些水果,也可适量吃点山楂片、梅等。

5、带上宝宝餐具

一定要带上宝宝自己的餐具。吃奶粉的宝宝奶瓶要多带两个。吃辅食的宝宝要带好碗和勺子。外面餐馆的卫生条件没有保证,自己的东西最放心。最好带上宝宝餐具的专用洗涤剂和奶瓶刷。洗涤剂装在干净的小瓶子里。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秋季带宝宝出行准备要充分 秋季出行注意事项

秋高气爽,确实非常适合外出。爸爸妈妈们也会想着秋季带宝宝出行,宝宝秋季出行如何准备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孕妇春节出行挑选交通工具全攻略

春节快要到了,很多准妈妈也开始准备要回家了,但是回家做什么交通工具好呢?排除买票难的问题,汽车、飞机哪个好呢?详细>>

国庆带孩子旅游准备工作要做好 必知旅游注意事项

马上就要到国庆小长假了,父母是不是早就已经答应宝宝国庆去哪里旅游,好好带孩子出去放松一下,但是为了能够在假期玩的开心,父母在假期的时候应……详细>>

下雨天如何带宝宝出行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要知道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安全出行的方法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详细>>

国庆黄金周孕妇出游全攻略

十一外出旅游的人比较多,孕妇做为一个特殊的人群,她们外出时须特别注意才行。制定好旅行地点后,孕妇们外出时要特别留意衣、食、住、行四方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