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孩子穿紧身裤竟有这么多危害 别再让孩子穿了

2017-09-24 08:39:3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最好不要穿紧身裤,这是因为紧身裤的构造对正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期的宝宝有不利影响。许多妈妈喜欢按照大人的穿搭为宝宝选择衣裤,但如果穿着不当,长期穿紧身裤可能会遇到下面这些不良影响。

孩子穿紧身裤的危害

1、容易导致女宝宝患外阴炎

女宝宝会阴部皮肤娇嫩,长时间穿透气性差的紧身裤袜,会摩擦皮肤,出现黏膜充血、肿胀,患上外阴炎。外阴炎的症状比较明显,女宝宝因外阴瘙痒疼痛出现坐卧不安、哭闹不停,并不时搔抓外阴。如果妈妈在给女宝宝洗澡时,发现外阴红肿,皮肤可有抓破处,甚至是看不到阴道口,小阴唇粘连,尿尿时分叉或尿歪等症状,应立即带女宝宝就医。

2、不利于体温调节

宝宝的代谢旺盛,身体产热多,靠皮肤出汗散热。而且宝宝生性好动,出汗比成人多,紧身裤紧紧裹住全身的2/3的皮肤,妨碍散热过程,必然会影响宝宝的体温调节。

3、容易起变态反应

宝宝的皮肤广泛接触化纤织品,容易引起变态反应。宝宝皮肤角质层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穿这种非棉织品的紧身裤,最易引起过敏性皮炎或丘疹荨麻疹。

孩子穿紧身裤注意事项

1、选择质量上乘的紧身裤

如果家长特别想给宝宝扮靓扮酷,注意选择一下材质,尽量避免过厚、过硬、不透气的布料。请不要购买地摊上或不可靠商店出售的紧身裤,往往会以劣质棉或大量晴纶掺入,请买100%或90%以上纯棉质地的正牌产品。棉质具有柔软、透气、吸汗的特点,会让宝宝觉得舒适感更强,也更加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2、提前准备多一条舒适的裤子

如果家长只是希望让宝宝留下好看的纪念照片,完全可以让宝宝在拍照前穿上家长选好的质量有保障的紧身裤,拍完之后就可以让宝宝换回舒适宽松的裤子,毕竟相比于家长为宝宝打扮的热情,宝宝的健康成长才是最重要的。

这几种裤子不能买

1、合成纤维内裤

除了不能给宝宝穿紧身裤之外,给宝宝买裤子也要注意,不能买合成纤维内裤。因为这种材质吸水性比较差,不适合运动量大,爱出汗的宝宝。而且,合成纤维还可能含有一些刺激性的化学成分,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将这种材料的内裤拉入黑名单。

2、不能买喇叭裤

喇叭裤一直都是时尚潮流,但是并不适合孩子。因为喇叭裤的款式是上紧下松,穿上去也是跟紧身裤子一样,不仅会绷着孩子的大腿和臀部,而且裤腿太大,对于孩子的运动来说也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紧身裤注意事项 穿紧身裤危害 穿紧身裤

宝宝穿紧身裤危害大 这四种裤子别给孩子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妈妈们都喜欢打扮自己家的宝宝,把宝宝打扮得很漂亮很时髦。妈妈们都喜欢按照大人的穿搭来为宝宝选择衣裤,很多妈妈们都会给宝……详细>>

穿紧身裤,易得妇科病

上海读者:最近,我时不时发现自己的白带颜色黄、黏稠。我上网查了资料,觉得这可能是妇科疾病的症状。可我很注重个人卫生。这会不会和我老穿紧……详细>>

女宝宝久穿紧身裤袜易患外阴炎

3岁的小姑娘佑佑这几天老爱抓下身处。妈妈给她洗澡时,发现会阴处很红,去医院医生说这是外阴炎,和她身上穿的紧身裤有很大关系。在小儿妇科,外……详细>>

穿洞洞鞋竟有这些危害 看了你还敢让孩子穿吗

在炎热的天气,人们都喜欢穿洞洞鞋,家长也会买洞洞鞋给宝宝穿,但实际上宝宝穿洞洞鞋是有危害的。接下来一起看看宝宝穿洞洞鞋有哪些危害以及如何……详细>>

宝宝穿连体衣竟有这么多好处 婴儿连体衣怎么穿

连体衣,又称哈衣、爬服、连身衣。因为其宽松自然、穿着舒适而风靡欧美。连体衣既经济又实用,那给宝宝穿连体衣有什么好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