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选购婴儿连体衣 给宝宝穿连体衣注意事项

2017-10-02 09:46: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都觉得婴儿连体衣穿脱起来很方便,而且款式也白搭,所以会给宝宝买几件。那么婴儿连体衣哪种比较好呢?怎样才能为宝宝选购一件舒适的婴儿连体衣呢?

婴儿连体衣的种类

1、全开扣式

衣服的上半部分和下半部分都用扣子固定,比较牢固,这样的婴儿连体衣保暖性、透气性、舒适性都非常好,适合性格活泼并且月龄大的宝宝。

2、套头式

套头式的婴儿连体衣不便于宝宝穿脱衣服,适合月份比较大的宝宝。

3、绑带式

从外观上来看,绑带式和蝴蝶外形比较像,所以也可以成为蝴蝶衣,这种款式的婴儿连体衣调节性比较好,适合性格安静并且月龄小的宝宝。

如何选购婴儿连体衣

1、在质地选择上,最好选全棉,不要选择化纤材质

首先,全棉面料比较柔软,而婴儿的皮肤又比较娇嫩,全棉面料能温和地接触宝宝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化纤面料往往比较硬,容易刮伤宝宝皮肤,引起感染;其次,全棉面料具有很好的透气性,不会妨碍汗气的蒸发,让宝宝感觉舒适。而化纤面料就不具备这个特点,往往宝宝运动流汗了汗气又得不到及时的蒸发,导致宝宝衣服潮湿,如果不及时更换衣物,很容易感冒。

2、颜色要适宜

婴儿连体衣的颜色要以素色为主,尽量少选色彩丰富的衣服,因为色彩丰富的连体衣可能有染色成分的残留,不利于宝宝皮肤的健康。另外妈妈们在选购衣服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颜色异常亮白,也有可能含有化学荧光剂。

3、在大小选择上,宜宽松,忌紧绷

宝宝好动,如果穿着过紧,将不利于他四肢的舒展和活动,长期缺少活动,宝宝容易生病。给宝宝提供宽松的衣服,宝宝活动起来灵活自如,不仅心情愉悦,而且能加强锻炼,对宝宝身体健康大有好处。

给宝宝穿连体衣注意事项

1、连体衣穿了尽量不要脱

如果宝宝经常吐奶,可以给宝宝套上一个大的围兜,或是用湿毛巾在脏的部位做局部清理,没有必要每次都全身上下换一套。一般不建议频繁换衣,必要时再进行。

2。避免领口弄伤宝宝

换衣时先拉开领口,再给孩子穿衣,这个过程中要防止衣领口弄伤宝宝肌肤。

3、穿衣时分散宝宝注意力

套头式连体衣是基本款,但套头的设计会短暂遮挡住宝宝的视线而引起其恐惧。这个时候,家长要试着和宝宝说话,分散其注意力。换衣服时,建议选择较为平坦的地方,并用宝宝喜欢的玩具或者音乐吸引其注意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连体衣注意事项 选购婴儿连体衣 连体衣

宝宝穿连体衣竟有这么多好处 婴儿连体衣怎么穿

连体衣,又称哈衣、爬服、连身衣。因为其宽松自然、穿着舒适而风靡欧美。连体衣既经济又实用,那给宝宝穿连体衣有什么好处?详细>>

婴儿连体衣有哪些特点?

婴儿连体衣,又称连身衣、爬服或哈衣,顾名思义,就是上衣和裤子是连在一起的服装。一般传统的爷爷奶奶们还没这个概念的,也是近年才引入的一种新……详细>>

宝宝秋季睡觉如何穿衣 秋季睡觉穿衣注意事项

秋季天气变凉,昼夜温差大,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要注意保暖,但又不能穿得太多导致出汗感冒。那么,宝宝秋天穿什么睡觉呢?详细>>

连体婴儿成功分离手术

7日,成功为一对出生近两个月的连体女婴实施分离手术。目前两个婴儿各项生命体征良好,正在重症监护科接受24小时术后监护。详细>>

秋天给宝宝穿衣避免这些误区 如何给宝宝穿衣

天气渐凉,宝宝们该怎么穿?这是让很多妈妈伤脑筋的事,穿少了,宝宝容易冻感冒;穿多了,宝宝容易出汗、生痱子,甚至出现捂热综合征。而且,宝宝……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