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不喜欢剪头发怎么办 五个方法让宝宝乖乖剪发

2017-09-29 09:50:1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头发长得很快,因此家长需要经常带宝宝去剪头发。但是有些宝宝不喜欢剪头发,一要剪头发宝宝就哭闹个不停,这让家长很头疼,那么宝宝不喜欢剪头发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办?

宝宝不喜欢剪头发的原因

1、幼儿往往认为头是我的,因而不愿意被别人碰,也会因曾有过不愉快的洗头、剪发的经历而排斥洗理头发,甚至会因惧怕洗发液、剪刀等给自己造成伤害而不愿意理发。

2、对新环境的陌生产生的恐惧感。

3、对不知道要干什么产生的恐惧感。

4、对理发工具发出的声音恐惧。

5、对过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厌烦。

宝宝不喜欢剪头发怎么办

1、缓解孩子的恐惧

不要在孩子面前称呼“剪头发”,而可以说“打理发型”。因为孩子对于“剪”总是很恐惧的。同时父母可以给孩子剪头发的同时让孩子给娃娃剪头发,当他看到娃娃头发掉落的时候,他自己内心也没有那么恐惧了。

2、给孩子时间适应环境

这个是必须的,宝宝们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尤其是即将面临剃刀等让他们害怕的工具,肯定有强烈离开的愿望。这个时候,不管宝宝们是哭闹还是发脾气等,一定要有耐心,不要对孩子发脾气,这只会导致孩子更加害怕。

3、奖励让孩子更有勇气

礼物这东西,孩子永远期待,可以告诉孩子,如果待会能好好配合理发的话,表现得很勇敢的话,那就给他一个神秘礼物。被礼物所吸引的孩子为了礼物能勇敢地坐在椅子上,因为他也知道如果能理发的话就可以得到一个礼物。但这个方法只是权宜之计,还是要从根本上让孩子接受剪头发才是最重要的!

4、可以去专业的给孩子理发场所

现在,已经有了专业儿童理发沙龙。那里的发型师更懂孩子的心思,他们会陪孩子边玩边理发,可以很好地安抚孩子的不安、恐惧情绪。如果这样的理发店更多一点,那么孩子理发的哭闹也会更少一点。

5、趁孩子睡着的时候理发

回想下我们自己小时候吧,我们小时候也同样讨厌理发对不对?所以,我们可以换一种方式,趁孩子睡着的时候,偷偷给孩子理发。这样,等孩子一觉醒来,自己已经理好头发了,也减少了孩子的哭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为何不肯剪头发 6招让宝宝乖乖剪头发

你们家小孩是不是不肯剪头发?到了理发店之后大哭大闹,让理发师也束手无策。那么,宝宝不肯剪头发怎么办?详细>>

宝宝不喜欢运动 怎么办

如果宝宝只是每天窝在家里,吃吃喝喝,看电视,玩一些运动量较少的电子游戏、玩具,那么影响的不单单是宝宝的智力、身体发育,宝宝的交往能力、语……详细>>

宝宝不喜欢喝奶怎么办?6个小招可以帮到你!

一般给孩子添加辅食的时候,孩子会出现厌奶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孩子的味觉发生了进一步的发育。另外给孩子过早的吃香甜的食物、孩子长牙期间、过……详细>>

宝宝不喜欢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不喜欢喝奶粉怎么办?首先,我们要排除宝宝不喝奶粉是否由于天气热,宝宝体内有火所致,这时,一定要给宝宝多补充水分,可以给宝宝加点水果汁……详细>>

宝宝不喜欢吃奶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不喜欢吃奶的原因是什么?众所周知,奶类含有丰富的营养又容易吸收,是婴幼儿获得蛋白质及钙等主要营养素不可缺少的食物,是婴幼儿生长发育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