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宝宝学走路方法有哪些 学走路前父母要做这些准备

2017-09-25 09:31:44      家庭医生在线

学走路是宝宝1岁以后最重要的日程之一。这个让人操心的过程中,妈妈会有很多担心和困惑。有哪些方法能帮助宝宝学走路?宝宝学走路前要做哪些准备?

宝宝学走路的方法

1、练习蹲起动作

在学会走路之前,我们的宝宝肯定得做好身体上的准备工作,而蹲起的动作是可以很好地练习腿部肌肉的,对于会站立的宝宝,不妨常常让他捡地上的东西,这样一蹲一起,就能加强腿部的肌肉了。

2、使用学步车

学步车也是很多人小时候学走路的工具,使用学步车可以减少宝宝对走路的恐惧,更加放心大胆地往前冲了,但是学步车要少用,它有导致腿变形的危险。

3、短距离行走

这种学步方法也是很好操作的,只要两个大人站在一个手臂距离的两边,让宝宝离开你们的手,自己走到另一头,虽然距离很短,但是也是练习走路的方法,练多了,不断扩展距离,这样不就能学会走路了吗!

4、爬楼梯

如果家里有楼梯更好,不过你得在一旁看好哦,让宝宝自由地爬楼梯,也能增强他的腿部肌肉,还能让他对学习走路有了更多的兴趣呢。

5、使用学行带

学行带和学步车一样,都是利用工具来帮宝宝学走路,不过这主要是适合已经会走一点路的宝宝了,刚刚会走些路的宝宝经常走不稳,而且很容易摔倒,这时候用学行带能够减少他对摔倒的恐惧,更有学习走路的欲望,自信心也会增强哦!

宝宝学走路前的准备

1、准备安全的家庭环境

家中凡是宝宝练习走路能够到的地方都要加强防护措施。

① 检查桌椅,是否有尖角,是否排放整齐,还需留出充足的空间让宝宝练习走路。

② 检查门窗,因为宝宝练习走路是经常会手扶门把手,要谨防孩子被门缝夹住手,最好使用门防夹软垫来避免危险。窗户如果是宝宝能够到的地方最好有防护栏,窗帘不要选有帘绳的,以防发生缠绕宝宝脖子造成窒息的事故。

③家中的电源插座要远离孩子,或者可以给它们套上塑料壳,宝宝的好奇心很可能给自己带来危险。

2、提供帮助走路的物质条件

好的装备可以让宝宝心无旁骛地学走路,首先要给孩子穿上合适的纸尿裤,最好有裤裆的设计,要舒服、贴身、干爽,侧面的弹力要好,有足够的拉伸度。其次是选择合适的鞋子,最好是稍大一点,因为宝宝长得很快,此外鞋底要适当软一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走路准备 学走路方法 学走路

宝宝学走路好处多 宝宝学走路避免这三个误区

到一定的过程,宝宝必然要学会走路,也只有学会走路的开始,宝宝才能慢慢的开始一个人生活,所以对于新手父母来说,一定要重视。接下来一起看看宝……详细>>

三大因素影响宝宝学走路 父母怎样帮助宝宝学走路

宝宝开始走路了,也代表着他开始进入了直立身体探索的阶段。在此之前,宝宝需要大量的准备才足以支持他直立行走。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宝宝学走路……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学走路 宝宝学走路必知这两点

宝宝一般在十个月开始学走路,不再满足于滚爬的宝宝开始对站立和走路感兴趣,时不时依靠着桌子站立着,扶着周边蹒跚几步,都是他开始走路的“觉醒……详细>>

孩子过早学走路危害大 孩子学走路有什么误区

有些父母育儿心切,在婴儿出生后7~8个月就让其学走路。殊不知过早地让婴儿行走,对他的身体生长发育是很不利的。孩子过早学走路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宝宝学走路的准备工作 宝宝学走路经历三个阶段

怎样教宝宝学走路呢?幼儿学走路不宜过早,这样也许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正常发育哦。同时,在孩子学走路之前,家长就要开始做好充分准备了。下面小……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