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孩子花粉过敏谨防四种并发症 花粉过敏吃什么好

2017-09-25 09:21:1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喜欢带着孩子到户外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然而,若是儿童患有花粉过敏症,家长应当格外注意,尽量避开花粉环境。孩子有花粉过敏症状会引发哪些并发症?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花粉过敏的并发症

花粉过敏虽然比较容易治愈,但如果小儿出现过敏症状家长不能带其及时治疗也会引发各种慢性疾病,如慢性哮喘、鼻炎、肺炎、结膜炎等疾病,更严重的可能会发展成致命性疾病。花粉过敏通常会引发下面四种疾病,家长应该正确处理。

1、过敏性鼻炎

典型症状:鼻痒、流清水样鼻涕、鼻塞、喷嚏。

2、过敏性哮喘

典型症状:咳嗽、痰多、喘息、气短、胸闷。>>详细

3、过敏性结膜炎

典型症状:眼睛奇痒、结膜充血、有黏液性分泌物、眼睑红肿。

4、过敏性皮炎

典型症状:皮肤红肿、发痒、出疹、脱皮。

花粉过敏可多吃的食物

1、蜂蜜

每日服用蜂蜜,对孩子的花粉过敏很有效。不妨每天给孩子喝一勺蜂蜜,连续服用两年,就能安然度过花粉过敏高发的春夏两季。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的微量蜂毒,它对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有一定的疗效。另外,蜂蜜中的微量花粉颗粒,可以让孩子渐渐对花粉产生抵抗力,这和“脱敏疗法”的原理是一样的。另外,蜂蜜宜温水冲服,对蜂蜜过敏和1岁以下的婴儿最好不要喝。

2、大枣

红枣中的环磷酸腺苷属于抗过敏物质,水煮、生吃大枣,每次10颗,每天三次,能改善过敏情况。不过,大枣不要与胡萝卜或黄瓜一起吃,否则会破坏其中的维生素C。此外,大枣含糖量高,性偏湿热,所以有蛀牙或便秘的孩子不适合吃。

3、富含镁的食物

杏仁、腰果等坚果是里面富含镁的食物。除了杏仁、腰果外,绿叶菜、海带等食物也富含镁。体内缺乏镁的动物与镁充足的动物相比,接触过敏原后血液里组胺水平更高。所以,防止花粉过敏一定要多吃富含锌的食物和坚果类。

4、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抵抗瘙痒、荨麻疹等组胺过敏反应,专家表示,维生素C通过间接抑制炎性细胞功能来释放组胺。草莓、猕猴桃、绿叶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应该常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粉过敏吃什么 花粉过敏并发症 花粉过敏

如何预防孩子花粉过敏 孩子花粉过敏吃什么好

孩子皮肤上起了小红斑或是咳嗽不止、眼睛流泪等症状有时候让妈妈们摸不着头脑,其实这可能都是花粉过敏惹的祸。如果按照蚊虫叮咬、感冒等病症来治……详细>>

孩子为什么对花粉过敏 治疗花粉过敏的食疗方

美丽的鲜花一款呢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会成为一种过敏源,导致过敏的发生。宝宝花粉过敏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对花粉过敏?详细>>

孩子花粉过敏知识大盘点 如何预防花粉过敏

孩子皮肤上起了小红斑或是咳嗽不止、眼睛流泪等症状有时候让妈妈们摸不着头脑,其实这可能都是花粉过敏惹的祸。如果按照蚊虫叮咬、感冒等病症来治……详细>>

花粉过敏是什么 花粉过敏如何治疗

皮肤过敏冰镇缓解。冰镇能舒缓过敏带来的麻烦,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详细>>

小儿花粉过敏有什么症状 小儿花粉过敏怎么办

孩子皮肤上起了小红斑或是咳嗽不止、眼睛流泪等症状有时候让妈妈们摸不着头脑,其实这可能都是花粉过敏惹的祸。那么儿童花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