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身材矮小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积水支气管哮喘慢性腹泻内分泌疾病

帮助孩子长高的四个秘诀 再也不担心孩子长不高了

2017-09-29 09:37:4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生长发育时期,如何让孩子快高长大,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这个大长腿的时代,宝宝能够长高,不仅是基因问题,还有后天的营养供给。接下来一起看看促进孩子长高的方法与帮助孩子长高的营养食谱吧!

促进孩子长高的方法

1、每天一杯乳制品

生活上要注意营养,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蛋白质很重要,鱼、虾、瘦肉、禽蛋、花生、豆制品等都富含优质蛋白质,每天一杯乳制品是增高的秘诀。锌是身高增长的关键因素,多摄入相关食物,可预防因缺乏锌而造成的身材矮小。易吸收的含锌类食物是动物性食物,如猪肉、牛肉、羊肉、动物肝脏等。

2、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促进人体长高的激素——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的3倍左右,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在晚上10点~凌晨2点之间,入睡后35~45分钟开始分泌量增加,所以最好在9~10点之前上床睡觉,每晚保证孩子有9小时以上的高质量睡眠时间,高质量是指孩子的睡眠质量要好,深睡眠时间要足够长,而且,睡眠时肌肉放松,有利于关节和骨骼伸展。

3、重视运动锻炼

体育运动可加强机体新陈代谢过程,加速血液循环,促进生长激素分泌,加快骨组织生长,有益于人体长高。体育锻炼应尽量选择拉单杠、跳绳、篮球等纵向运动,均有助于孩子身体长高。

4、养成早睡早起习惯

熟睡状态下,每天晚上10—12点和清晨5点左右,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因此儿童应在晚上9点前入睡,早上6:30或7:00以后起床,以保证生长激素更好地分泌。

促进孩子长高的营养食谱

1、猪骨菠菜汤

取新鲜猪脊骨350克,菠菜200克。猪脊骨含有镁、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菠菜中含有相应的酶,因此对补充镁、铁、钙、磷等无机元素效果较好。

2、牛奶红豆薏米粥

大米100克,红豆20克,薏米20克。将大米在锅内熬到开花为度即可。牛奶富含儿童成长所需的蛋白质和钙。

3、鳙鱼芹菜粥

鳙鱼肉1OO克,芹菜50克,胡萝卜25克,核桃仁25克,大米1OO克,葱花、盐少许。大米洗干净人锅,放适量水,再放入核桃仁、胡萝卜、芹菜等材料,快煮熟时,放入鱼肉,搅匀,继续煮熟为止,最后放入少许盐搅匀即可。鳙鱼芹菜粥有益于儿童生长发育,为儿童补充大脑能量,完善神经系统。

4、黑白甜豆

白豌豆、黑豆、红枣、红糖、蜂蜜各少许。将白豌豆、黑豆、红枣分别用水炮一个晚上,泡开后煮熟。另烧一锅水,放入适量红糖煮开后,倒入煮好的豆类,收干汤汁。最后再放入蜂蜜浸半小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高食谱 长高秘诀 长高

吃了它们孩子长不高!帮助孩子长高的小技巧

孩子长得高又长得好,父母才会很欣慰。日常生活中,父母应该注意避免让孩子吃什么,孩子才会噌噌长高呢?又有哪些小技巧可以让孩子顺利长高呢?详细>>

注意这几个细节 再也不用担心孩子长不高了

儿童的体格生长一直备受家长的关注,尤其在这个“长腿为王”的社会,因为一般意义上来说,腿长也就意味着个子高。父母都希望孩子有个理想的身高,……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韩国孩子长高7个秘诀

据最新统计的世界各国17岁青年身高列表中,韩国、日本和中国男子的平均身高分别是173.3厘米、170.7厘米和169.7厘米;女子分别为……详细>>

哪些食品不利于孩子长高? 孩子长不高该怎么办呢?

每个父母都想给自己孩子最好的东西,都想让孩子健康成长,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未能尽如人意。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有的孩子营养不良,有的孩……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