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新手父母快看过来

2017-09-30 05:53:1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会做出一些会破坏孩子免疫系统的行为,然而他们却并不知道。那么破坏孩子免疫力的行为有哪些?如何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破坏孩子免疫力的做法

1、宝宝用品高频度消毒

一些妈妈总是不停地给宝宝的用品消毒,以为这样能让宝宝少生病。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是在破坏宝宝的免疫力。过度的消毒会导致宝宝无法获取保持身体健康状态所需要的有益菌,可能导致宝宝免疫力下降。消毒剂没必要在家庭中经常使用,因为环境中的正常菌群减少,人体免疫系统接受正常刺激的机会就会减少,这样就阻碍了免疫系统的正常发育,容易造成过敏等免疫性疾病。此外,过于认真地消毒婴儿奶瓶和用具,过于认真地在母乳前擦洗乳房……都会减少婴幼儿接触正常细菌的机会,会延迟、阻碍或破坏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不利于免疫系统的发育。

2、让宝宝陪自己一起熬夜

现在很多妈妈爸爸都是夜猫子,自己不睡孩子也在一旁玩。可能偶尔一两次确实不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但是长期让宝宝熬夜,会破坏宝宝的免疫力,宝宝缺少睡眠也会影响他的成长。

增强孩子免疫力的方法

1、创造轻松愉悦的氛围

孩子日常过于压抑或焦虑会引起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分泌上升,导致免疫系统反应降低。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创建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只有在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中成长,孩子免疫力才会好!

2、多做三浴锻炼以增强体质

宝贝生存在自然中,就要适应大自然的风霜雨雪,阴晴冷暖。大自然的空气,阳光也是人类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经常有意识地让宝贝在空气、阳光和水中运动,就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与大自然真正做到“天人合一”。“三浴”锻炼法是指“空气浴”“日光浴”“水浴”,它们可以有效地增加宝贝的抗病力。

3、补充维生素D和锌

研究表明,维生素D和锌有助增强免疫力,家长可多给孩子吃些富含维生素D和锌的食物,如鱼类、坚果类、海藻类等,此外,人体90%的维生素D是在阳光下合成,因此,冬天出太阳时,最好带孩子到室外晒太阳,有助合成维生素D。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免疫力 破坏免疫力的行为 破坏免疫力

这些行为正在破坏孩子的免疫力 后悔没有早看

很多家长在带孩子时,常常给家里消毒,孩子有点流鼻涕、咳嗽就吃药、打针,并且人多的地方从来都不去,美其名曰:“我这是为了孩子好”。然而家长……详细>>

冬季如何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 增强免疫力必吃的食物

宝宝免疫功能尚不比成人,而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因而容易受寒风侵袭感冒,也容易被流行性病毒入侵机体。因此在寒冷冬季,家长要学会帮助孩子增强免……详细>>

增强宝宝免疫力父母有妙招 有宝的家庭看过来

对宝宝而言,怎么增强宝宝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可以使宝宝远离疾病的困扰。为此,许多父母都不惜余力地想法帮助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以……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破坏孩子免疫力 2个方法能提高免疫力!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免疫系统会慢慢的进行建立和完善,这位家长一定要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增加抵抗疾病的能力,四个行为……详细>>

如何增强孩子免疫力 家长记住这几点孩子终身受益

如何增强孩子免疫力?小孩的免疫系统尚不健全,所以在某个阶段就特别容易生病。但免疫力是可以通过后天提高的,那么,如何增强孩子免疫力呢?看看……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