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人来疯”怎么办 聪明父母这样做

2017-09-26 09:44:2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孩子在客人或陌生人面前会异常兴奋,也就是“人来疯”。那么孩子为什么会“人来疯”呢?孩子“人来疯”应该怎么办?

孩子为什么会“人来疯”

1、宝宝的自控能力刚刚开始发展

宝宝进入幼儿期,自控能力刚刚开始发展,他们还常常不能控制自己,行动带有很大的冲动性,且自控行为会随着情景而变化,时好时差。家中有客人时,客人往往会夸奖宝宝或与之嬉戏,此时,家长又显得比较宽容,大多不太愿意当着客人的面训斥打骂宝宝。宝宝也是很机制的呀,察觉到这种变化,便会利用这种机会来解放自己,更加难以控制自己的言行。

2、宝宝的交往需要得不到满足

很多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平时很少带宝宝出去玩耍,宝宝在家里总是和家人、玩具或电视打交道,交往圈子窄。当家中有客人时,他们会感到好奇、兴奋,觉得终于有别的人会注意自己了。这时候如果父母只顾着和客人交谈而不理睬宝宝,他就会在心理上觉得被冷落了,于是有意识地做出一些偏常行为,引起大人的关注。即使心里知道会因某些不当行为受到批评,但他们仍然感到满足。

3、家长过度溺爱或过度严厉

有些爸爸妈妈对宝宝过分溺爱,不管宝宝的要求是否合理,一概给予满足,使宝宝变得自私、任性,在客人面前对父母的话置若罔闻,无理取闹;相反的,有些父母对宝宝期望高、管束过严,严重抑制了宝宝喜玩的天性,当有客人在场时,家长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客人身上,宝宝就会抓住时机尽情释放自己。

孩子“人来疯”怎么办

1、满足宝宝的表现欲

父母要经常抽时间和宝宝一起玩,让他们知道,爸爸妈妈很在意他们,希望他们表演给大人看。可以根据宝宝的兴趣,鼓励他们跳舞、唱歌、做游戏等,并且对他们的表演给予适当的夸奖。最好是爸爸妈妈能够参与到宝宝的活动中,和他们一起跳舞、唱歌、做游戏,这样小宝宝的表现欲望得到了满足,又感觉得到了父母的重视,在客人来了的时候,就不会过多地希望客人和自己一起玩了。

2、给予适当的自由活动

对于平时十分乖巧,有客人时就一反常态的宝宝,父母应该想想对于他们的管教是不是太严格了造成了压抑。如果是,爸爸妈妈就不要过多地限制宝宝的游戏时间,还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些适当的玩具,帮助他们找一些小伙伴等;管教也不要过于严厉,使宝宝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让他们活泼好动的天性得到充分的释放。这样,宝宝就不会在爸爸妈妈无暇顾及时候趁机“发疯”了。

3、扩大宝宝与外界的接触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宝宝很少碰到自己不熟悉的人,所以一旦看见陌生人,就显得很兴奋,他们没有和不认识的人或者不熟悉的人交往的经验。对于这种情况,父母应该在节假日的时候,多带宝宝出门,逛逛公园、商店,拜访亲友,让宝宝的感官得到充分的刺激,对于碰到陌生人这样的事情也感到十分习惯,这样就不会在家里来了客人时表现过于活跃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来疯怎么办 人来疯原因 人来疯

孩子“人来疯”是何原因 “人来疯”到底好不好

有些孩子总是会“人来疯”,有些人认为这是好事,有些人却认为这不是好事。那么“人来疯”到底好不好?详细>>

孩子人来疯的原因和应对方法

你的孩子人来疯吗?其实幼儿人来疯和父母家庭是关系的。在孩子出现人来疯现象时不可斥骂,要心平气和的与孩子交流。详细>>

2岁孩子人来疯怎么教育

孩子出现“人来疯”是有原因的。一方面,因为孩子已经2岁了,随着自我意识的增长,他希望有人注意他的存在,为了证明他的存在就想出“闹”的办法……详细>>

孩子出现人来疯的原因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宝宝很少碰到自己不熟悉的人,所以一旦看见陌生人,就显得很兴奋,这就是我们说的人来疯,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详细>>

孩子情绪失控怎么办 聪明父母都这样做

小孩子有时候也像大人一样情绪波动异常,有时候大发脾气、哭闹不止、任性、蛮横不讲理,甚至动手打砸东西,做出一些情绪失控的事情。那么是什么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