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小儿多动症缺什么微量元素 多吃四类食物好

2017-09-30 08:22:20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性疾病,得病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不但和日常生活有关系,同时也和日常的饮食有联系,在平时我们要注意孩子的正常饮食习惯。

小儿多动症缺什么微量元素

近年来研究表明,儿童多动症与饮食可能有一定的关系,缺铁、缺锌、缺维生素可能是引起儿童多动症的诱因,食品中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过多也可能诱发儿童多动症,或者使多动症状加重。

小儿多动症饮食禁忌

1、不吃含水杨酸盐类多的食物:有些食物,如番茄、苹果、橘子和杏子等含甲基水杨酸盐类较多,就不要给多动症患儿吃。

2、限用某些调味品:科学家研究发现,限制患儿食用胡椒油等调油等调味品和酒石黄等食用色素后,大多数患儿电脑的多动症状消失。恢复吃含这些色素食品和调品后,小儿的多动症状又重新出现。因此家长要注意不要在患儿的饮食中加胡椒油等调味品和用酒石黄着色的食物等。

3、不吃含酷氨酸食品:让患儿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保护孩子消化道的正常功能。不要给患儿吃含酷氨酸的挂面、含酷氨酸的糕点以及乳类、乳制品等富含酷氨酸的食品等。

4、不使用含铅的食器:不要给多动症患儿使用含铅的食器,不让患儿吃可能受铅污染的食物和含铅量高的食物,如贝类、大红虾、向日葵、莴苣、甘蓝、皮蛋、爆米花,在冶炼厂周围种植的蔬菜、以及含酒精的饮料等。

小儿多动症吃什么好

1、患多动症的儿童可多吃鱼。鱼类脂肪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脑功能,提高记忆力、判断力。

2、患儿还宜多食富含卵磷脂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平时给孩子多吃一些瘦肉、蕈类、豆制品等含卵磷脂多的食物,对改善记忆也有帮助。因此,食用蛋黄、豆制品、鱼头等,对多动症儿童也是有益的。

3、患多动症的儿童要经常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它们可使体内有关氨基酸增多,缓解多动症。

4、在微量元素方面,应食富含铁和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动物血,以及一些海产品(鱼、虾、牡蛎、海带等)。为了平衡膳食,每天还应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

小儿多动症食疗

小米枣仁粥

原料:小米,枣仁末、蜂蜜、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1、先将小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

2、将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同煮成粥。

3、粥熟后放入枣仁末搅匀,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每天食用2次,可以补脾润燥,宁心安神。

茯苓薄饼

原料:米粉,茯苓细粉,白糖、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1、把米粉、茯苓细粉、白糖混合,加清水调成糊。

2、用平锅里倒上油,用小火将面糊烙成煎饼。

功效:能够健脾补中,宁心安神。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多动症是缺什么元素导致 多吃四类食物好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之一,导致小儿多动症的原因也特别多,不但和生理及心理有关,同时也和遗传及营养有联系……详细>>

小儿多动症是身体缺了它 怎么补合理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儿童当中发病后,对患儿的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这样的疾病,我们要重视调理或是预防,在日常的饮食当中也需……详细>>

什么叫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吃什么药?

儿童多动症又叫做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导致其发作的原因目前还不十分明确,可能与遗传、胎儿损伤等因素有关。患者的表现症状在于与同龄人相比,在……详细>>

小儿多动症的病因介绍 治疗多动症要注意什么

多动症医学名称为轻微脑损伤综合症,相信大家对多动症并不是很陌生。多动症主要表现是: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那么小儿多动症到底……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