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因素会影响身高 多吃这些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2017-09-28 09:13:16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高点,不要做矮子。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长个子呢?吃什么食物能帮助孩子长高?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

1、遗传因素

遗传具有影响身高的绝对权利。虽然人类至今还不明白遗传的秘密,但在身高这一点上,遗传具有“绝对权利”。孩子的家族遗传史是影响他成年身高要素中的NO.1。看一看父母的身高、体型,评估一下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大概就能够知道他成年后的身高了。

2、饮食营养

营养的重要性勿庸质疑,如果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得不到全面均衡的营养供给,换句话说,如果他的食物摄取不是健康的、全面的,那他就不会得到正常的生长发育。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很困难,因为父母们们不可能像一个营养师那样为孩子制定标准的营养食谱,但需要注意的是,父母在为孩子提供的食物上,至少应该是健康的。

3、疾病因素

如果宝宝生病了,宝宝在生病期间也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例如宝宝感冒了,宝宝肠胃失调了,都会影响宝宝的进食,消化及生长进程,所以说,对于宝宝的一些疾病,我们要多注意,多观察,早发现,早治疗。

4、情感因素

自闭症,孤独症会影响宝宝的生长潜能。打个比方来说,如果宝宝是一朵花,花也是需要阳光的照耀才能茁壮成长的,如果没有阳光,花又岂能灿烂漂亮成长?所以说,我们要时常给宝宝一缕阳光,让他的心世界永远快乐,永远明媚阳光。

能帮助孩子长高的食物

1、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2、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3、牛奶

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欢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不妨让他和酸奶,吃奶酪。

4、动物性食品

在各种各样的动物类食品中,营养成分都非常的丰富,比如像蛋、肉、鱼,这些食物中含有人体所必需氨基酸,并且其中氨基酸的数量都非常的完善,人体所必需的八中氨基酸都能够在动物食品中获取。而且在动物食品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期间的孩子而言,这些营养物质是非常需要的,而且这些营养成分还是孩子长高的关键。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长高的食物 影响身高的因素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怎么做才能使孩子长高?决定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孩子的身高不仅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与内分泌、营养状况、运动都密切相关。孩子的身高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详细>>

影响儿童长高的因素 五种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想要帮助儿童增高就要从饮食开始入手,妈妈们知道哪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孩子有效增高的吗?详细>>

找到抑制孩子长高因素 教你如何让孩子长高

孩子的身高是与父母遗传、是否均衡饮食、运动能力以及吸收功能各方面有关系。那么,什么因素会影响孩子长高?详细>>

六款帮助孩子长高的食谱(图)

要想孩子长得高,除了遗传基因外也离不开食物帮忙。你在为孩子精心准备长高食物的时候,必须先要明白两点:一是没有绝对的长高食物,最重要的是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