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孕妇吃猕猴桃会怎么样

2017-11-13 10:08:11      家庭医生在线

猕猴桃质地柔软,味道有时被描述为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十倍左右。被誉为“维生素C之王”。所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等都是孕期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并且其中富含的微量元素对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孕妇能吃猕猴桃。孕妇吃猕猴桃能护肤,消除妊娠斑;强化免疫力;能起到润燥通便的作用;此外,猕猴桃中富含叶酸,是胎宝宝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妈妈每日可进食1-2个猕猴桃,能满足对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需求,还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所以说孕妇吃猕猴桃对自己和胎宝宝都有好处。

食用猕猴桃注意事项

虽然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营养,非常有利于孕妈妈食用,但也依旧要注意以下的食用注意事项。

1、脾胃虚寒者慎食

猕猴桃性寒,而寒性食物通常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等药性功能。所以,脾胃虚寒、经常性腹泻和尿频的孕妈妈应该慎食猕猴桃,有先兆流产症状的孕妈妈也应该慎食。

2、少量食用

猕猴桃属于带毛刺的水果,一般这种水果是大分子水果很容易引起过敏症状,所以在吃猕猴桃时应该控制量,不可一次进食太多,最好是每天吃1~2个即可。

3、注意削皮清洗

猕猴桃的外皮带毛,所以在吃猕猴桃前应该先将皮削干净并清洗干净之后再吃。

4、忌与牛奶同食

猕猴桃与牛奶同食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这是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5、妊娠期糖尿病人吃猕猴桃

妊娠期糖尿病人可以吃猕猴桃,因为每100克猕猴桃含糖约为14克,是含糖量较低的水果之一。

6、保存方法

将猕猴桃直接放置在外面的话,大约能保存两个星期左右。而放置在冰箱中,可保存2个月左右。保存猕猴桃时不可将其放置在通风。

另一方面,一般人群要注意:

1、吃了酸菜鱼后应该吃点猕猴桃

2、儿童吃猕猴桃易过敏。

猕猴桃是凉性水果,脾胃虚寒的孕妈妈应该慎食,以免引起腹痛腹泻。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其它乳制品,以免引起腹胀、腹泻。腹泻的孕妈妈也不宜吃猕猴桃,防止腹泻症状变得严重。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其它乳制品,以免引起腹胀、腹泻。有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最好也不要食用,在食用猕猴桃前应该首先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猕猴桃 孕妇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

猕猴桃价值和药用价值很高,果味独特鲜美而且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尤其维生素C含量很高,每100克猕猴桃含维生素C400-430毫克,是……详细>>

切记!不是每个准妈咪都能吃猕猴桃

维生素C含量极为丰富是猕猴桃的一大特点,比柑橘、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详细>>

儿童容易产生猕猴桃过敏反应 家长们要注意了

猕猴桃被称为是天然的保健食物,主要是猕猴桃里面含有了丰富的维生素,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小孩子吃猕猴桃对身体健康特别好,因为小孩子正处……详细>>

孕妇能吃螃蟹吗?怎么吃?

孕妇能够吃螃蟹吗?金秋丰收季节,利于生育,是每年最佳的受孕时期。金秋也是螃蟹横行的季节,很多孕妈面对着如此美味诱惑,馋涎欲滴。然而民间很……详细>>

孕妇能吃龙虾吗

孕妇吃什么,孕妇能吃龙虾吗啊?孕妇如何饮食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