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怀孕与妊娠病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妇吃方便面的危害 孕妇吃方便面注意事项

2017-11-13 10:11:21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准妈妈说不想吃东西,嘴里没有味,就想吃方便面,但是准妈妈又有疑问了:我可以吃方便面吗?对胎宝宝健康会有影响吗?

  准妈妈的正常生命活动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远远满足不了准妈妈自身和胎宝宝每天所需要的营养量。

  即使是新鲜的方便面,如果长期用来替代主食,而不吃其他食品,是很容易导致人体营养缺乏,对健康极为不利。即使正常状态的人都不宜吃多吃方便面,所以准妈妈们尽可能不要吃这种食物或禁止吃。

  专家认为,孕妇可以吃少量的方便面,如果肚子饿而身边只有方便面可以充饥时,可以吃一点方便面。但是不宜长期吃方便面,因为方便面多属于油炸食物,且含盐量较高,多吃容易诱发健康问题。另外,方便面没有营养,吃多还容易上火,所以孕妇还是少吃为妙。

  方便面只是作为一种应急食物,并非是主食。所以孕妇在不必要的情况之下要尽量少食用方便面。如果长期食用方便面,不仅会让身体的营养缺乏,并且可能引发一些因为油脂过多而产生的疾病,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吃方便面注意事项

  虽然孕妇吃方便面没有好处,但是有的妈妈实在禁不住方便面美味的诱惑,这时,准妈妈在吃方便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方便面只适于救急,如临时就餐不便或受到条件限制吃不到东西的时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也不能天天吃。

  2.孕妇需要较长时间吃方便面时,应该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补充营养的不足。比如可以吃些些香肠、牛肉干、肉脯、肉松、熟鸡蛋、卤肉等。还可以在方便面中加一些香油或猪油,大约25克左右就足够了。准妈妈或者配餐用一些生吃的瓜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萝卜、地瓜、荸荠、藕、香蕉、梨、桔子等,但数量应该保持在300克左右。

  3.患有肠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孕妇,最好不要吃方便面。总之,方便面作为一种方便食品,偶尔吃一些对身体没有害处,但经常吃就会有损健康了。

  方便面只适于救急,如临时就餐不便或受到条件限制吃不到东西的时候食用。一天最多吃一次,不能天天吃。而患有肠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准妈妈,最好不要吃方便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便面 孕妇

儿童常吃方便面的危害 方便面怎么吃才健康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长期吃方便面的危害吧。详细>>

孕妇切莫贪“方便”吃方便面

孕妇可以吃方便面吗?方便面是最受大家青睐的速食食品,因为它方便快捷的满足了很多朋友,尤其是上班族因工作而无暇顾及的饮食问题。但是,作为速……详细>>

孩子吃方便面危害大 方便面怎么吃更健康

方便面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快速又美味。但是方便面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有影响,尤其是对于正在长身体时期的儿童。那么孩子吃方便面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孕妇能吃方便面吗 吃方便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呢

很多人都把方便面列为垃圾食品,只因其没有营养价值可言,二是盒装方便面吃完后会留下一层蜡质的物品,让大家觉得方便面塑化物太强,危害自己的身……详细>>

孩子吃方便面危害大 孩子怎么吃方便面

方便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长期吃方便面的危害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