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哪些人需要预防口腔溃疡

2017-11-23 13:50:37      

哪些人需要预防口腔溃疡

1、营养缺乏、贫血的人:平时不注意营养均衡及贫血的人易得口腔溃疡,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的人最是危险。

2、粗心的人:使用做工粗糙的假牙套、牙刷;吃太烫的食物;经常不小心咬了自己一口,这些行为都会对口腔黏膜产生伤害,成为口腔溃疡诱因,临床观察发现这种情况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38%。

3、生理期前后的女性:生理期前后的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骤变,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而且这种伴随生理期而来的口腔溃疡很容易复发。

4、使用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的牙膏或漱口水的人:表明,该化学成分会增加口腔溃疡风险,因为它破坏了口腔的保护层“黏液素”。

5、患有身体其他疾病的人:患有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便秘等疾病的人是口腔溃疡易发人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需要预防口腔溃疡?

营养缺乏、贫血的人:平时不注意营养均衡及贫血的人易得口腔溃疡,尤其是缺乏铁和B族维生素的人最是危险。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的8条建议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详细>>

秋季预防口腔溃疡吃石榴

秋季是吃石榴的季节。石榴可分红粉皮石榴、玛瑙石榴和青皮石榴,口味有甜、酸甜、酸之分。石榴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及无机盐钙、铁和锌。其中维生素……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的措施

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